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央行力挺利好A股 深证成指重返万点

央行力挺利好A股 深证成指重返万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7日16:13

核心提示:受央行行长周小川表态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等利好因素推动,A股市场17日温和反弹。深证成指重返万点整数位上方,与上证综指同步出现1%以上的涨幅。与前一交易日不足14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有所放大,分别达到815亿元和640亿元。

新华008网上海5月17日电(记者潘清)受央行行长周小川表态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等利好因素推动,A股市场17日温和反弹。深证成指重返万点整数位上方,与上证综指同步出现1%以上的涨幅。

当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

上证综指开盘报2347.18点,早盘回落至2342.35点后开始稳步上行,尾盘上摸2383.31点,最终收报2378.89点,较前一交易日涨32.69点,涨幅为1.39%。

深证成指成功收复万点整数位,报10079.48点,涨163.01点,涨幅达到1.64%。

股指反弹带动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255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

与前一交易日不足14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有所放大,分别达到815亿元和640亿元。

除贵州茅台等少数个股外,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走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太保、中信证券涨幅在3%以上。

当日各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在龙头股中国太保和中信证券带动下,券商保险板块涨幅领先,西部证券、国海证券、宏源证券涨停。运输物流、汽车,以及前一交易日跌幅居首的传媒教育板块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涨幅。相比之下,医药生物、电气设备、银行、农业等板块涨势较弱。

沪深300指数收复2600点整数位,报2613.94点,涨39.30点,涨幅为1.53%。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医药出现0.05%的微弱跌幅。300金融涨幅最大,为2.01%。

沪深B指随大盘双双上行。上证B指低开高走,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44.72点报收,涨4.04点,涨幅为1.68%;深证B指报644.65点,涨6.32点,涨幅为0.99%。

央行行长周小川16日表示,将与中国证监会和其他监管机构合作,一如既往地支持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他说,资本市场应加快改革步伐,并在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抓紧完善市场化运行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等方面重点突破。

近期A股市场受外盘拖累弱势盘整,投资者信心受挫。在这一背景下,央行力挺股市,对市场情绪形成了一定的提振。

另外,近期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面临考验。市场预期基于“保增长”的目标,近期有可能会有组合政策出台。当日的市场走势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种预期。(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