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收评:权重股飙升“阳包阴”点燃抢筹行情

收评:权重股飙升“阳包阴”点燃抢筹行情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5月17日15:33

大盘周四高开高走,市场将央行行长及证监会主席言论解读为利多,随着周末的临近,期盼利好消息的到来,股指应声而起,将之前失守的多条均线收回,金融板块作为第一权重行业,表现可圈可点,对股指贡献较大,全天指数量升价增,收盘站稳于5日均线之上。

盘面上:与昨天仅有一个板块飘红不同的是,今日可谓百花齐放,券商、港口水运等大盘股云集的行业涨幅居前,券商方面有国 海、宏源涨停,海运方面则是锦州港、宁波海运等个股封板;文化传媒、参股期货等题材类板块涨幅也超过了3%,江苏舜天、厦门国贸涨幅靠前,可谓业绩题材双 丰收。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三江购物、东吴证券和中发科技。

华讯财经认为,涨停板个股达到30只,在本轮调整接近2周之时,我们早就预言告诉过大家,要做好下跌10个交易日的准备, 今明两天正好卡在这个时间点上,现在看来所言不虚,市场压抑到极限就会向相反方向运行,是类似于一种自然规律,大涨自然就并不新奇了,只是成交量的放大并 不明显,当然如后市市场能快速收复剩余的70点失地,那么可以认为近段时间的下跌就是彻彻底底的挖坑行为。

后市展望:欧美股市情绪及消息面不恶化的话,A股受到的利空影响就可控,重新回到上升通道中的独立走势就可以期盼,我国的 散户普遍有“好了伤疤忘了疼”的特点,下跌了100点,一看到有二三十的点大阳线就要追进去,好像慢一步就少赚多少钱似的,实际上这种心态在当前是非常要 不得的。收盘时跌跌撞撞才站上5日均线便是隐忧。 

且不说市场是否有效止喘,即使是大盘就此确立重拾升势,也要看准好的行业板块或个股再出手,“不管买什么,反正手里有股票 就踏实”,这是操作大忌。指数的稳定大家还需要观察以及分析管理层的口风,今天的上涨不意外,毕竟技术上和时间周期上都有超卖后反抽需要,涨这么多则可以 说是拜郭树清和周小川的言论所赐,但仔细分析就能发现仅是中性偏多而已,指数自身能走到哪里以及是不是政策会实质性推出,还要观察。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