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政策呵护带动 股指早盘涨0.68%

午盘:政策呵护带动 股指早盘涨0.68%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5月17日11:47

5月17日早盘,上证指数在震荡中出现反弹。截至11:30,上证指数以2362.21点报收,上涨0.68%;深成指以10027.88点报收,上涨1.12%;中小板指数收于4624.60点,上涨0.75%;创业板指数报711.83点,上涨0.26%。

早盘证券期货、保险等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大盘,橡胶制品和中药等板块则表现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早盘证券期货行业呈现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超过6亿元;家电和有色金属等板块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1亿元。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6日表示,央行将加强和证监会以及其他金融监管机构的协调配合,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注重货币政策和金融监管政策的协同效应,为资本市场稳定发展提供良好的宏观、货币、金融环境。

同时,有消息称国家将安排363亿元财政补贴,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并实施能效“领跑者”制度,以扩大内需,推动节能减排。其中,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启动推广符合节能标准的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推广期限暂定一年;安排22亿元支持推广节能灯和LED灯;安排60亿元支持推广1.6升及以下排量节能汽车;安排16亿元支持推广高效电机。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主要受到基本面的影响,而转折点暂时还未出现,短期走势依然受到利淡因素制约。鉴于有政策的保增长基调、证券市场的小环境也在不断改善且估值又处于历史底部,这都决定了指数下跌空间相对有限。后市政策能否扭转投资者对5月经济数据的较差预期,将是市场能否恢复涨势的关键动力所在。中期来看,今年指数将在政策与经济数据的博弈中运行。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