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权重股震仓 午后行情或将惊心动魄

午评:权重股震仓 午后行情或将惊心动魄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网2012年05月16日12:04

有媒体报道,高能效节能家电产品有望获得补贴,这将成为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激励政策之后家电行业新的“发动机”。此次或采取直接针对流通环节终端消费者的现金补贴模式。纳入补贴的产品为能效等级达一级或二级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热水器五大类。借此,家电行业延续昨日强劲走势,小天鹅A上涨。陶瓷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ST金谷源大涨。目前券商发展和创新处于历史最好的时期,同时券商也是最为明确受益于资本市场制度变革的行业,因此从中长期的角度看,依然看好券商股未来3-5年的大发展,尤其是一些优秀的大型券商在一轮行业大发展中将更为受益,有望快速做大。早盘金融行业走势强劲,东吴证券上涨。此外,医疗器械、造纸行业和汽车类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水泥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早盘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温州宏丰、金信诺和昌盛机电。

华讯财经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69.29点,最高2372.03点,最低2354.93点,收报2364.28点,下跌10.56点,跌幅0.44%,成交397.16亿;沪市314家上涨,625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099.81点,最高10099.81点,最低9985.78点,收报10034.03点,下跌97.78点,跌幅0.97%,成交326.58亿;深市552家上涨,945家下跌。

受外盘股市下跌的影响,周三大盘跳空低开,低开后一度冲高至30日线附近承压回落,券商、环保、家电等少数板块上涨,船舶制造、酒店旅游、水泥等多数板块下跌。10点半过后,各板块加速下行,沪指震荡走低逼近2350点,临近午市收盘,大盘低位企稳后反弹,成交量同比有所萎缩。

华讯财经认为,早盘股指在小幅反弹后继续弱势,技术上也走出了收敛三角形反转形态,正在向下轨寻找支撑,对于今日调整实际还是希腊引发的欧洲债务危机升级的问题,希腊组阁失败将重新大选这个消息引起欧洲一片哗然,股市也纷纷出现大跌。现在看希腊问题已经成了世界毒瘤,只是希腊可能早就习惯了见怪不怪。

消息面上,新一轮家电能效补贴政策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这次或采取直接针对流通环节终端消费者的现金补贴模式。纳入补贴的产品为能效等级达一级或二级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热水器五大类。新一轮家电能效补贴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引导高效节能产品消费,推动家电产业结构升级,带动行业走出目前的低迷,相关的青岛海尔、苏泊尔、海信电器受益很大,可以加入自选持续关注。

对于股指短线下跌根源一方面是希腊问题,还有一方面是蓝筹股大跌造成的,中国石油10连阴、中国石化下挫-5%,弱势的大盘扛不住这样的持续阴跌,看看石化双雄的低迷表现就知道大盘为什么这么大跌,作为权重最大的蓝筹股如此崩溃似下跌是大盘暴跌的最根本动力,这其中虽然有国际原油创出新低有关,不过更多的还是两只个股流通盘过大,且上方套牢盘众多无人问津为止,如果说市场最坑爹的个股可能石化双雄当之无愧。

整体看市场虽然较弱,但主要是外因造成,涉及到A股根本的内因则没有变化,我们知道决定未来市场涨或跌的最大因素就是内因,前期降准后释放出的5000亿资金开始投放到市场中,这需要一段时间的运作,而在弱势的背后很可能是你不知道主力却在逢低布局,不断获取廉价筹码,一旦主力吸足筹码一波反弹行情就会出现。

未来市场我最看好的是金改概念,尤其是浙江版块的机会,这个概念是前期拉升股指带动人气的真正动力,只有温州概念率先出现反弹,其他板块才会跟随,现在幻想出现其他新热点不现实,最大热点已经摆在眼前就是温州概念。盘面浙江富润涨停板、浙江众成、浙江东日出现反弹行情,这对现在的大盘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只有金改概念重新拉动指数带动市场人气,大盘才有机会摆脱现在尴尬的局面,尽量温州概念已经复苏大盘反弹还会远吗?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