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开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 权重股表现低迷

开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 权重股表现低迷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5月16日09:36

沪深两市今日继续低开,沪指报2369.30点,跌5.55点,跌幅0.23%,成交3.08亿元;深成指报10099.81点,跌32.00点,跌幅0.32%,成交3.54亿元。

盘面上板块几乎全线飘绿,造纸、家电等个别板块上涨,保险、券商、房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市场的主要消息有:央行15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6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外汇占款今年首现负增长。5月前两周四大行贷款趋于零增长。监管层拟从五个方面推动境内外机构投资者进入A股市场。证监会建议允许券商可向银行贷款,以扩大融资渠道。上海楼市继续降温,前4月土地成交均价降六成。家电能效补贴政策有望出台,补贴额度或达销售价10%。消息称港股富豪直通车获支持。

大盘在昨晚外盘大跌的拖累下低开,尾段回升,沪指跌幅收窄,10周均线失而复得,深成指则收升。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数据不佳和海外局势动荡的影响下,市场表现疲弱。政策变动又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政策放松的方向依然没有变化,但如果经济继续下滑,政策放松的力度将有可能加大。由于经济与政策的博弈,短期可能会对市场情绪有所影响,并且考虑海外局势的不稳定性,市场在短期内可能会有所反复。(朱国士)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