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2350点触底反弹 政策托低调整空间有限

2350点触底反弹 政策托低调整空间有限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5月16日08:24

核心提示:在外围不稳定因素增加,国内经济忧虑上升的格局下,市场似难自行摆脱弱势。有利的是,经济超预期下行也令政策放松预期日渐强烈,分析人士认为政策因素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左右行情的关键因素。

周二沪深大盘延续震荡调整走势,不过午后的探底回升显示出市场短线做空动能有所减弱。在外围不稳定因素增加,国内经济忧虑上升的格局下,市场似难自行摆脱弱势。有利的是,经济超预期下行也令政策放松预期日渐强烈,分析人士认为政策因素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左右行情的关键因素。

受隔夜美欧股市大跌影响,沪深两市昨日大幅低开,不过沪指2350点一线显示出良好支撑,两市股指也于午后触底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74.84点,跌5.89点,跌幅0.25%;深证成指报10131.81点,涨38.43点,涨幅0.38%。

虽然沪指午后收复部分“失地”,但仍然在日k线上留下一道跳空缺口。两市昨日合计成交1434亿元,量能较周一显著萎缩。

盘面上看,医药、钢铁、网络游戏等板块领跌,个股如白云山A、益盛药业、东宝生物跌幅分别达到8.91%、7.38%和6.66%。不过板块分化依旧明显,电器、保险、券商等板块昨日午后带领股指反弹,且均录得1%以上的整体升幅。个股上看,小天鹅A、青岛海尔、华帝股份、西部证券等涨幅均超7%。

近来围绕A股市场的消息面可谓不平静。海外方面,希腊副总理塞奥佐罗斯日前透露,若不继续紧缩措施,该国国库资金只能支撑6周时间。外围市场对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由此加重,从而导致欧美股市大幅下挫。从国内本身而言,多重经济指标的超预期下行令市场对基本面的忧虑进一步加深。

因此,虽然上周末央行宣布年内第二次“降准”,但市场却以连续两天的调整以对,显示出当前忧虑、观望情绪仍占据主导。不过虽然短线仍有震荡整固的要求,研究机构对于后市判断却有更乐观的判断。

事实上,在实体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市场对于政策放松的期待也愈发强烈。广发证券策略团队认为,降准进一步明确了货币政策的放松态度。根据其总结的货币政策“12法则”,当GDP+CPI 增速低于12%时,货币政策明显放松。当前工业增速对应的GDP 增速很可能已经低于8%甚至接近7.5%的政策目标,通胀下行,明显满足这一条件。

申万研究所也在其最新报告中判断,随着当前经济增速的显著下滑,短期政策重点可能转向做一些加法。落实新非公36条、落实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具体行业十二五规划、推动中西部发展、加快要素价格改革是今年的重点。

“尽管经济预期暂难向上,但政策托底也将缓解预期的趋向悲观,市场向下空间有限。”申万研究所判断。(记者 潘圣韬 实习生 吕宇 编辑 梁伟)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