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两融余额连增6周 做多者上周最爱旅游

两融余额连增6周 做多者上周最爱旅游

上海证券报2012年05月15日08:06分类:公告市况

尽管上周大盘出现调整,但在信用交易市场,融资做多的力量依然较为强劲。沪深交易所公布的延时统计数据显示,两融余额上周增加5.34%至522.9亿元,连续第六周出现增长,且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

据长城证券研究所统计,上周沪深两市个股融资净买入额为27.38亿元。其中,27 个行业的186 只个股的做多力量强于做空力量。做多强度前五名的行业分别为传媒、餐饮旅游、计算机、建材和有色金属,后五名为电力及公用事业、石油石化、银行、通信和国防军工。ETF市场上,华夏上证50ETF融资净买入额达到1.42亿元,占成交额的比重达到440.23%%,反映出投资者对大盘ETF的配置热情有所高涨。

统计显示,上周A股市场融资融券余额增加5.34%至522.9亿元,连续第六个星期出现增长,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其中,融资买入额为167.58亿元,融券卖出量为3.56亿元。

上周行业净买入余额增幅居前的分别为餐饮旅游、采掘和食品饮料,增幅分别为45%、14%和12%;净买入余额下降幅度最大的为商业贸易和信息设备,同比分别下降3%和1%。

整体来看,上周融资净流入的个股有186 只,占比为69.91%,高于上期的61.15%。其中多空相对强度排名前五的分别是白云山A、包钢稀土、电广传媒、中国国旅和重庆水务;后五位分别是华北制药、云南城投、吉恩镍业、金风科技和煤气化。

ETF方面,上周仅有2 只ETF 为融资净流出,总的融资净买入额为1.55亿元,而此前一周仅为-160 万。其中,华夏上证50ETF的融资净买入额达到1.42亿元,占成交额的比重达到440.23%。

具体到单只个股上,上周累计融资买入金额排名前三的标的依次为:包钢稀土、中信证券和中国平安,与上周相比分别增加120%、29%和125%;上周累计融券卖出金额排名前三的标的依次为:包钢稀土、中信证券和万科,与上周相比分别增加114%、减少25%和增加45%。

包钢稀土和中信证券无疑是上周融资融券焦点。华泰证券行业研究员认为,参照目前的主要稀土价格水平,稀土类股票的估值水平已经蕴含了稀土价格大幅上涨的预期,没有必要在目前的价位上继续持有稀土类股票,即使未来板块还可能有一定的上升幅度,但这属于高风险收益,理性的投资者应该回避。

在融资融券标的股票中,净买入余额增幅居前三位的个股分别为洋河股份、白云山和中国化学,比上周分别增加110%、106%和76%;降幅居前三的个股为荣盛发展、青岛啤酒和吉恩镍业,比上周分别减少39%、30%和24%。(记者 钱晓涵 编辑 梁伟)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