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降存准利好股市长期走势

降存准利好股市长期走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4日15:41

核心提示:面对降准,虽然14日大盘高开低走,但业内人士普遍预测,此举将刺激经济复苏,释放流动性,利好股市长期走势。

新华08网上海5月14日电(记者桑彤)央行5月12日宣布,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2012年以来央行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面对降准,虽然14日大盘高开低走,但业内人士普遍预测,此举将刺激经济复苏,释放流动性,利好股市长期走势。

存准刺激经济增长

央行此次选择在公布宏观数据之后一天下调存准,主要是出于对经济的担忧,有别于上次“倒逼”下调。汇丰晋信基金指出,2012年2月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时,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处于较高位置,下调的动作主要是为了对冲快速下滑的外汇占款以保持稳定的货币供应量。而本次下调,对应的同业拆借利率相对较低,说明央行本次是主动下调存准以应对经济下滑的风险。

对于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大多基金认为属于预料之中的利好。新海天投资投资总监杨虎表示,前期市场对于国内货币政策的微调已经有了很强的预期,前几个月的数据显示投资、消费,出口都面临了一些困难,通过货币政策的放松,适当增加信贷投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稳定经济增速。这也和管理层强调“保增长”的思路一致,加上目前全球政府都在试图通过释放流动性来提振经济,在未来一段时间里,经济数据好转之前货币政策上都会维持逐步放松的趋势。

不过从力度上看,管理层还是在通胀控制和保增长之间寻求平衡,暂时还难以出现短时间非常大力度的宽松。

海润达资产总经理兼投资总监仇天镝也认为,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为了刺激经济,他认为目前国内经济仍然处在低位徘徊,政府以降准来进一步释放流动性,达到刺激经济增长的目的。

乾阳投资董事长何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降存准一方面有利于银行信贷投放,增加经济运行活力,实现相对宽松的资金面,微调应对经济增速放缓;另一方面,也很好地对冲了热钱外流,以削弱其对现行货币政策的影响,在通胀相对平稳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必然选择,估计货币政策将进入一个渐进宽松的周期。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