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降准意外而至 重挽做多信心

降准意外而至 重挽做多信心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5月14日07:58

核心提示:周线形态上,沪指五周均线即2400点的有效站稳必不可少,只要量能能稳步跟进、热点轮番推动,沪指反弹冲击年内高点2478点的希望仍在。操作上投资者可利用盘中反抽,积极关注有望快速再度崛起的强势品种,整体仓位控制在七成比较适宜。

上周市场一路震荡走低,沪深两市一周跌幅分别为2.33%和3.43%。盘中做多力量的动摇,并没有摆脱“内忧外患”共振的影响。不过,上周末降准的意外而至,有望重新催生政策利好的驱动力量,本周初应关注沪指2450点的短期压力。操作上,可优选个股,对于前期调整适度的低价绩优可考虑积极介入。

从1-4月进出口贸易增速大幅低于预期,并综合4月CPI同比上涨3.4%,PPI同比下降0.7%的消息观察,经济增速减缓压力、内需乏力都还难以改善目前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下调的现状,这也是股指反弹不前的主要原因。还有,上周末油价、金价续跌亦可能会给本周初资源类品种继续带来动荡,市场避险情绪依然浓厚。不过,上周五美股终于初显止跌信号,且国内央行年内第二次下调存准率,预计将释放5000亿流动性,市场有望在政策利好兑现的刺激下,化解市场惯性下跌的调整压力。可以说,本周初的市场氛围,至少是在心理层面上有所缓和,这或者能够促成短期指数摆脱短期反压的困境。

市场方面,上周权重板块的普遍下跌,拖累了指数的盘中表现,相比煤炭石油、房地产指数的破位下行和惯性下挫,银行、有色金属指数的调整还算适度,至少在周线形态方面,这两类权重板块所出现的不过是缩量整理的合理局面,这至少是能维护前期反弹基础的有利信号。另一方面,在券商板块快速回落(上周券商指数周跌幅4.92%)的引领下,概念题材纷纷应声而落,如果本周初市场再依靠题材概念重返活跃,但又同时缺乏权重品种的回稳共振,要想重新凝聚做多力量还是较为艰难的。不过在权重股和题材品种短期风险释放的同时,经历了低位反复震荡的创业板指数逆市上涨,上周创业板指数放量反弹1.11%。同时,防御性品种在上周市场调整过程中担当领涨热点,医药、消费类板块重返活跃,受政策刺激的环保物流板块表现也相当活跃,只要热点还在、交易性机会层出不穷,对活跃短线资金的参与热情还是有一定的积极效果的。上周两市回落整理过程中,成交量并未同步放大,这也是有利多头的一个现象。

技术走势方面,指数连续缩量回抽都没能摆脱短期均线的盘中压制,但估计在上周末消息面的利多影响下,本周初还是有望改善沪指快速回撤中期均线的趋势。周线形态上,沪指五周均线即2400点的有效站稳必不可少,只要量能能稳步跟进、热点轮番推动,沪指反弹冲击年内高点2478点的希望仍在。操作上投资者可利用盘中反抽,积极关注有望快速再度崛起的强势品种,整体仓位控制在七成比较适宜。(西部证券 黄铮 执业证书:S0800611010052)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