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通胀符合预期 大盘微跌0.25%

午盘:通胀符合预期 大盘微跌0.25%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5月11日11:48

5月11日公布的通胀数据基本符合此前市场的普遍预期,未对大盘走势形成显著影响,早盘上证指数反复窄幅震荡,最低触及2397点。截至11:30,上证指数以2404.32点报收,微跌0.25%;深成指以10262.97点报收,微跌0.14%;中小板指数收于4708.33点,下跌0.44%;创业板指数报722.81点,下跌0.62%。 

早盘农药、化纤等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船舶制造和医疗器械等板块则表现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早盘轻工机械和食品加工行业呈现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均超过9000万元;房地产和有色金属等板块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3亿元。 

消息面上,2012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4%。其中,城市上涨3.4%,农村上涨3.3%;食品价格上涨7.0%,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4.1%,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7%。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A股在2400点附近受阻回落,不仅A股,原油、黄金、有色以及欧美股市等全球风险类资产均显著回落,因为4月份美国PMI数据不及预期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减缓、法国与希腊大选引爆欧债危机疑难杂症,且欧洲央行明确短期不再进行量化刺激。我国经济仍处于低谷期,使得市场估值空间难以难以有效打开。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持不同看法,其认为近日市场的调整整体空间有限,建议重要区域内以低吸为主,前期市场上涨的推动因素后市仍将发挥作用,经济预调微调的过程仍在进行,从目前企业的盈利以及全球经济环境、国内就业等多重因素看,政策预调微调的形成也是必要和及时的,政策以及基本面改善的预期未来有望逐步得到实现。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