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银河证券晨会纪要(5月10日)

银河证券晨会纪要(5月10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0日09:30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从市场的热点来看。军工成为市场中的亮点。滞胀时代,地缘争端必然频繁,军工或将成为时代性的热点。

A股短评:外围压力与获利回吐引致震荡,与基本面担忧共振

我们在本周一与周二的晨会中指出,外围压力与获利回吐压力或引致市场震荡。从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情形来看,外围压力与获利回吐的压力同时发酵,导致市场表现疲弱。沪深300EFT建仓本周完成的传闻更加催化了获利回吐的压力。

核心观点

从外围压力来看,美国股市经历了去年10月初以来的持续上涨之后,当前高位整理的压力巨大,当然,经济数据也并不鼓舞人心。从欧洲局势来看,奥朗德赢得法国大选意味着欧洲存在着“向左走”的短期倾向,尽管欧洲问题最终要靠货币的宽松与财政的协调,看短期风险仍然会引致风险。我们在去年有关2012年全球换届的报告中指出了欧洲的这一风险因素。

有关沪深300ETF火速紧张,本周完成建仓的报导直接催化了获利回吐盘,这也是我们周一开始担忧获利回吐压力的原因之一。当市场迈向2500点大关的时候,信心不稳也是导致获利回吐的重要原因。

诚然,一切市场表现都要找到基本面的解释。而市场的恶化与基本面的担忧之间极易形成负反馈。物价下滑缓慢的担忧、PMI研究机构对2季度的看淡,以及对外贸数据的担忧,在市场下跌中开始被担忧。

从市场的热点来看。军工成为市场中的亮点。我们一直认为,滞胀时代,地缘争端必然频繁,军工或将成为时代性的热点。当前中国官方的正确表态引起了市场对军工的热情,考虑到中国在南海的长期利益以及军事技术民品化的空间,我们认为军工题材值得长期关注。

尽管券商创新大会已经过去,获利回吐盘直接打击了非银行金融,我们认为非银行金融的发展契机正在来临。在此,既要关注非银行机构自身的业务创新发展,也要关注资本市场创新带来的其他上市公司机会,如B股的机会,受益新三板的机会等。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经济与市场的低位临界区域虽然已经过去,但在经济下台阶和转型的大背景下,向上的动力微弱,市场的回升也很曲折。曲折回升的节奏会慢一些,曲折性会多一些。短期中市场仍然受外围压力影响,获利回吐也需要时间和空间来消化,但不会改变中期曲折回升的态势,市场中可追逐的主题热点也将可圈可点。(孙建波)

银河证券晨会纪要.pdf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