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银河证券晨会纪要(5月9日)

银河证券晨会纪要(5月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9日09:46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当前M1-M2和M1/M2处于历史低位的临界区域,或表明2012年1月份上证综指的2132点就是历史低点。

策略专题:M1-M2或确认2132为历史低点

核心观点:流动性是影响股市的重要因素,本报告从流动性层次、对股票投资影响路径、不同宏观流动性指标对股市临界意义的角度进行了初步探讨。报告附录也延伸讨论了股价驱动力与投资理念、投资策略的关系。

宏观流动性通过资本成本影响估值倍数,成为推动股价变化的重要因素。当流动性充裕时,资本成本下降,市场估值倍数提升,推动股价上涨;当流动性紧张时,资本成本上升,市场估值倍数降低,推动股价下降。

M1、M2与股票市场有一定的逻辑联系,但从实证数据看,M2与股指关系相当微弱,M1与股指关系高于M2,从2005年至今,M1与股指相关系数为0.5。

M1-M2与M1/M2和股市投资有相同的逻辑联系,实证也表明两者同股市的相关性相当,M1-M2与上证综指的相关系数为0.58,稳定性和相关度都高于M1和M2。M1-M2与M1/M2的历史低点滞后于股指历史低点3-7个月。

当前M1-M2和M1/M2处于历史低位的临界区域,或表明2012年1月份上证综指的2132点就是历史低点。

投资建议:历史低点或已出现,短期震荡不改中期震荡回升趋势。(分析师:孙建波,秦晓斌)

银河证券晨会纪要.pdf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