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坚战前需充分换手 前高年线徐徐图之

午盘:坚战前需充分换手 前高年线徐徐图之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5月08日11:43

今日早盘市场弱势震荡。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震荡下行,尽管10:30展开一波反弹,但股指很快再度掉头向下。 

具体来看,沪综指以2451.95点小幅低开,之后震荡下行,最低探至2431.02点。截至早盘收盘,沪综指收报2435.90点,下跌16.05点,跌幅为0.65%;深成指收报10440.6点,下跌172.27点,跌幅为1.62%。创业板指数逆势上涨,早盘收报734.50点,上涨0.20%。成交方面,沪深股市早盘分别成交532.5亿元和459.3亿元。 

盘面上,两市板块跌多涨少,环保、运输、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有色金属、煤炭和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10:30之后黄线走势开始强于白线,反映权重板块表现低迷。 

随着股指逐渐逼近前期高点和密集成交区,压力也开始日益凸显。与此同时,五一期间政策红利的边际效应逐步递减,对于市场情绪的刺激作用开始淡化。在此背景下,多空双方短期互相制衡,处于弱平衡的格局。加上本周即将公布4月份经济数据,届时将验证此前对于经济见底的良好预期,因此市场开始步入震荡等待期。另外,在股指在头肩底颈线附近反复徘徊之际,后市方向选择能否最终向上,取决于能否有更多实质性利好出台来吸引市场资金持续流入。 

对于板块而言,昨日和今日早盘权重板块的表现均较为低迷,环保、传媒等热点有所表现。实际上,在资金面尚未出现显著改善的情况下,权重股的持续拉升暂时不具备条件,短期市场热点恐怕还将在大小盘之间轮动切换。不过,表征大盘蓝筹的上证50指数已经走出头肩底形态并突破年线,这对大盘未来的走势释放出一定积极信号。在短期震荡阶段,投资者可围绕政策风向做文章,以获得相对收益。 

在当前宏观背景下,股指若要突破前期高点和年线,本身也需要足够的换手和洗筹,以便为下一步的攻坚战打好基础。与此同时,沪深300ETF的建仓也为蓝筹股的苏醒打响了前奏。从这一点来看,如果不出现超预期利空,短期震荡无需过于恐慌。前高和年线可“徐徐图之”。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