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亚太 > 欧洲大选冲击亚洲市场 日本股市大幅下挫

欧洲大选冲击亚洲市场 日本股市大幅下挫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7日11:11

新华08网5月7日讯 欧洲大选促使亚洲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7日亚洲市场,欧元兑美元和兑日元双双走低。日本股市大幅下挫,日经指数跌2.8%,跌至2月1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投资者还在消化上周五晚间公布的令人失望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公布后,原油价格走低。大宗商品类股也大幅下挫,必和必拓下跌3.9%,拖累澳大利亚股市S&P/ASX200指数下跌1.6%。

日本市场在上周两天的公共假日之后恢复交易,在欧洲拥有业务的企业股价下滑。本田汽车跌3.87%,野村跌4.95%。社会党领导人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同时希腊选民对该国两大现任执政党予以强烈反对的消息令投资者感到担忧。

亚洲市场早盘,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2955,最新报1.2983美元。欧元兑日元也一度跌至2月1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103.40。

法国内政部6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在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微弱优势战胜现任总统、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科齐,当选法国新一任总统。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