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东吴证券:短期八二格局或将昙花一现

东吴证券:短期八二格局或将昙花一现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5月07日07:51

短期八二格局或将昙花一现

从上周的市场走势来看,受到退市等利空制度影响而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的绩差股、概念股出现超跌反弹走势,短期再现强势。对此我们认为这或许仅仅只是昙花一现。具体来看,目前政策对于炒新、炒差、炒小、炒短等一系列投机行为进行了严格监控和打击,提倡价值投资、重视蓝筹等健康理性投资理念被放到一个空前的高度。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短期一度强势的“八”类个股的强势或许只是昙花一现,不排除主力资金存在拉高出货等自救行为,对此投资者需保持一定的谨慎。当然对于那些所处行业为政策扶持型,且未来成长性较好的少数个股仍值得关注。而对于目前估值优势明显的“二”类个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并在操作上适当逢低中线布局。

短期流动性再现宽裕

根据公告,上周四央行进行了65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53%,低于同期二级市场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逾30个基点。此举表明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上投放货币,加上上周公开市场到期量为520亿元的央票,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资金1170亿元,较上周增加530亿元,创下15周来新高。考虑到未来5周公开市场仍有1540亿元央票到期,因此,短期市场流动性有望再度呈现相对宽裕的状态。上周央行的逆回购操作,从另一个侧面表明货币政策微调方式更多以公开市场操作为主,虽然自4月份以来市场一直预期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但央行迟迟未出手,似乎仍在等待最佳时机。整体来看,短期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等举措对股票市场形成利好。

投资策略及操作建议

上周大盘连收三根阳线,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均已创下今年1月6日反弹以来新高,按照历史经验来看,上证综指同样创出反弹新高或许只是时间问题。同时K线形态上5日、10日、20日和60日等短中期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态势,似乎也表明大盘仍有上涨空间。但是我们在上一期也说到,在短期政策利好刺激以及中期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市场难以出现趋势性的牛市行情,更多只是结构性的波段上涨行情,我们预计持续反弹后今年5月份出现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因此在近期的反弹过程中短线投资者仍需保持一份理性,操作上不宜过度追涨,反而短线如遇脉冲式快速上涨时需保持一份理性,适时适度降低仓位,保住胜利果实。(东吴证券 周恺锴)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