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银河证券:创新与业绩助力 关注低估值蓝筹

银河证券:创新与业绩助力 关注低估值蓝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5月04日08:19

节前的震荡整理意在蓄势,在金融创新、业绩好于预期等因素推动下,股指有望向前期反弹高点冲关。投资机会是结构性的,要更加注重对蓝筹股的投资。风险方面,则要关注绩差小盘股的价值回归、金融改革利好的短期过度反应以及法国大选对欧债危机的影响。

改革创新的制度红利是驱动市场回升的重要动力,五一期间资本新政频频出台,成为推动上证综指冲击2500点平台的主要力量。除此之外,经济环比改善和一季报业绩也是重要动力,宏观政策的放松还没有真正发力,可能是市场后一个阶段的推动力量。

在投资方面,对蓝筹风格的把握至关重要。蓝筹股的投资主要有三个基础,一是良好的业绩与估值支撑;二是退市制度的快速推进;三是沪深300ETF基金的建仓、新批QFII以及其他长期资金的入市,都将增加蓝筹股的结构性机会。

总体来看,关注金融、地产、石油石化、有色、煤炭等低估值周期蓝筹的机会,对业绩增长快的食品、餐饮旅游、电力等也可关注,警惕高估值、绩差股票的风险。(银河证券)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