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青海明胶胶囊铬超标 子公司资产遭查封

青海明胶胶囊铬超标 子公司资产遭查封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5月03日07:41

青海明胶(000606)5月3日公告,4月27日,焦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金箭实业送达了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报告。报告显示抽检的金箭实业2143批号明胶和2010110312批号空心胶囊检验项目铬含量结果不符合国家规定。目前,金箭实业的资产已被查封。受此影响,金箭明胶的部分资产也被查封;被查封的资产为制胶车间和成品库,截至2012年4月30日账面值为1363万元。

据公司介绍,控股子公司河南省焦作金箭明胶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与河南省焦作金箭实业总公司于2007年合作投资设立,主营业务为明胶的生产、销售,注册资本3261万元,公司持股比例为51%,金箭实业持股49%。

公司称,经公司自查确认,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报告所抽检的2143批号明胶,并非为子公司金箭明胶向金箭实业供货的产品;2010110312批号空心胶囊为金箭实业的产品,原料也并非来自于金箭明胶。金箭明胶的产品历经国家轻工业三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河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等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检测,检测结果一直符合国家标准;截至目前也从未有过客户反馈铬超标事件发生。

针对此次查封,青海明胶表示,“公司已于近日向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反映上述事实。 金箭实业相关人员已经向股东单位承认在药监部门检查时,违规更换了包装、重新制作了出入库手续。”

根据公告,金箭明胶2011年销售收入为8,164.79万元,占公司年收入的比例为13.94%;净利润为293.97万元,占比为19.31%。公司表示,金箭明胶 2011年明胶产量占公司明胶总产量约三分之一,上述事件对公司的经营影响尚不能确定。

“毒胶囊”事件发生后,有市场人士认为,鉴于国家整顿明胶行业,作为生产明胶的上市公司,青海明胶将充分受益,业绩将有良好的增长性,公司股票连续拉出五个涨停。但接连爆出的“地沟胶囊”和铬超标事件,公司的澄清公告显得异常苍白,青海明胶未来还有多少猛料爆出值得关注。(记者 欧阳波)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