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改革逼近 B股行情能走多远

改革逼近 B股行情能走多远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4月28日07:44

核心提示:日前, B股公司的发展问题受到主管部门重视,刺激两市B股指数双双走强。由于目前绝大部分沪深B股的定价都低于A股,在这种情况下,B股市场引起全面关注。

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

一周看点

沪深两地B股市场,已经多年没有新股上市,也没有再融资,所以,其融资功能早已丧失,定位问题显得格外尴尬。日前, B股公司的发展问题受到主管部门重视,刺激两市B股指数双双走强。由于目前绝大部分沪深B股的定价都低于A股,在这种情况下,B股市场引起全面关注,特别是质优低估、AB股价差巨大以及纯B股。本期《一周看点》特收集相关博文,看看草根博主眼中的B股行情和未来机会。

正方:政策提振

B股迎改革红利

政策提振B股上行

两市B股日前双双大幅上涨,反观A股则逊色不少,B股逆势大涨与政策相关。目前沪深B指均高于10年前的指数,据其统计复权价高于当初高位的B股仅占三分之一,多为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此外有部分公司经过重组业绩显著提升,这些股票的表现也较好。这部分优质股,值得投资者们的关注。而与此同时,汇率对B股的影响不能忽视,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延续2011年年末的下降之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稳步下降,对B股股价上升形成一定压力。

改革带来超额收益

从目前可能考虑到的B股几种改革模式看,这个改革必将为持有B股的人们带来远大于资本市场常态收益的超额收益。其一,若A、B股合并,即B股转换为A股,目前市场上A、B股之间差价,将给守望者带来近乎高达翻番的收益。其二,若B股转上国际板。目前国际板还没出来,市场中跃跃欲试的炒新者已经攒足了劲,B股若能赶上这个趟,岂有不红火一次的道理。其三,B股转变为H股。目前看,H股与A股之间大多有个负向差价,但这些年来,这个差价正在缩小。因此其改革收益仍将与转换为A股为同一方向,只不过幅度略小一些。但考虑到H股市场的规范程度远高于A股,因此,未来的B股变H股将更有长线投资价值。其四,B股长期存在,改革搞活B股。其五,取消B股市场,由公司回购B股。估计一般公司都不太会愿意出这笔美元,但只要它回购,没有一定的溢价,持股者都是不会放手的。因此,无论B股采取怎样的改革路径,只要有变化就有机会,一次获取制度改革红利的机会。

股市最后“掘金地”央行宣布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幅度,其浮动幅度扩大了一倍。这意味着人民币汇率的市场化的进程又迈进了一大步,这对股市中的B股将是一大利好,B股是目前最具投资价值的板块。其理由如下:一、随着人民币国际化不断提速,人民币的自由兑换将最终实现,这将会使同一家上市公司的A股B股之间巨大的折价得以修复。二、B股的遗留问题将随着股市制度建设和完善,一定会得以解决。三、B股的股改及全流通,必然会给流通股东加以对价上的补偿,这又会给持有B股的投资者带来巨大收益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