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多家新闻网站或陆续登陆A股

多家新闻网站或陆续登陆A股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4月28日07:39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表示,网络新媒体发展日新月异,微博、微电影等新产品的推出速度不断加快。对于新闻网站而言,利用自身优势,打造新闻源高地,增加受众面,推出具有特色的产品是立足之道。多位券商行业研究员表示,新闻网站的发展不应只局限于网站本身,而应该积极布局数字阅读、网络视频、微电影、社交新模式、移动增值服务、游戏等领域,完善媒体产业链。随着政策扶持力度和自身盈利能力的不断加强,多家新闻网站将陆续登陆A股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人民网是我国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重点新闻网站,这意味着国内新闻网站进军资本市场的大幕开启。

人民网招股说明书显示,人民网的主营业务有三项:互联网广告业务、信息服务业务和移动增值业务。其中,互联网广告业务和信息服务业务是公司目前最主要收入来源,两者收入合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约90%,移动增值业务营业收入占比约10%。

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2011年,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已达393.11亿元,同比增长97.5%。随着3G网络完善、上网资费下调以及智能移动终端普及,移动互联网增值服务的种类和市场规模都将快速增长。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早在2009年9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下发《关于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工作方案》通知,对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10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进行部署。2011年4月,中央外宣办又下发《关于积极推进新闻网站转企改制和上市融资的意见》,8家中央新闻网站、32家地方新闻网站,一同进入第二批改制行列。

业内人士表示,网络新媒体发展日新月异,微博、微电影等新产品的推出速度不断加快。对于新闻网站而言,利用自身优势,打造新闻源高地,增加受众面,推出具有特色的产品是立足之道。

多位券商行业研究员表示,新闻网站的发展不应只局限于网站本身,而应该积极布局数字阅读、网络视频、微电影、社交新模式、移动增值服务、游戏等领域,完善媒体产业链。随着政策扶持力度和自身盈利能力的不断加强,多家新闻网站将陆续登陆A股市场。(姚轩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