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2400点反复争夺 大盘眺望 " 红五月 "

2400点反复争夺 大盘眺望 " 红五月 "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4月27日17:07

股指周五呈现弱势窄幅盘整态势,早间开盘后曾短暂翻红,之后基本都呈现绿盘状态,并长时间依托5日均线附近运行,大盘权重股票基本无甚动作,短线方向选择较模糊,各方基本采取观望姿态,个股下跌家数居多,涨停板个股数量多出跌停板4家多空目前都较矛盾,最终失守2400,小阴收市。 

盘面上:“酒鬼”大行其道,小长假将至,节日各种酒类消费预计将增加,莫高股份、青青稞酒涨停,酒鬼酒、水井坊也表现不俗,钢铁股上涨则出人意料,不过所幸仍保持着本周每天至少有一个权重板块活跃的惯例,该板块也仅有柳钢股份涨幅超4%,强度一般。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人民网、紫光华宇和湖南海利。

华讯财经认为,股指波幅逐渐缩窄,并连续两日收出十字星,成交量锐减,场内人气消散,所幸创业板已止跌,今日拉升势头也较强,空头预计将不太会直接在场内肆虐,如有快速跳水可视为洗盘,毕竟社保、养老金甚至今日传出的中投入市消息都不是无的放矢!

后市展望:欧债危机的压制及全球股市的迷茫制约A股,西班牙评级再被调降,同时国内城商行IPO开闸消息也可视为利空,这都很难让A股短期大幅上行,除非有增量资金马上入场或货币政策调整的准确消息。

指数不但未能挑战2415,甚至连2400都岌岌可危,短期内投资者需防范一次洗盘过程的发生,毕竟上周二的高点是由十字星形成的,形态上看符合一个构筑头部的条件,但请注意是短期头部,10日均线处将是一次良好的介入时机,那时的成交量如再度重上千亿,对高点的冲击才会更肯定些。

【责任编辑:钟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