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多利好夯实2400点 人民网上市或添动力

多利好夯实2400点 人民网上市或添动力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4月27日10:21

昨日,沪深股市窄幅震荡。上证指数收盘2404.70点,下跌2.12点,跌幅0.09%,成交1048.2亿元;深成指收盘10201.65点,上涨39.65点,涨幅0.39%,成交799.0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三萎缩109.8亿元。

今日将是4月最后1个交易日,随后将迎来“五一”小长假。截至昨日,上证指数的4月月度涨幅已达6.37%,创出了18个月以来的单月涨幅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首家央媒人民网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交易,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对两市传媒股起到巨大的提振作用,在节前市场成交萎缩以及指数震荡的背景下,成为A股上涨的一个新动力。不过,目前2400点上方抛压筹码较多,多空胶着暂难打破,震荡整固行情或将延续。

四利好因素烘托大盘

随着4月的收官,5月的市场似乎更加令人期待。而近期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来自于四大方面:

首先,多部委官员预判经济运行,多数赞同经济首季筑底,随后缓升的观点,或预示实体经济二季度的景气改善。

第二,沪深300ETF首募受追捧。

柏瑞、嘉实两只沪深300ETF分别在4月26日和27日结束首募,市场人士认为300亿的规模仍是保守估计。沪深300指数覆盖了沪深两市总市值最大的300只股票,集中了市场上最优质的蓝筹股,样本覆盖A股市场总市值的近七成、净利润的八成。该基金或将在5月中下旬建仓,故属于沪深300的蓝筹股将在下月迎来利好,蓝筹稳则大盘稳。

第三,金融改革创新全面铺开,从温州、深圳、广东、上海等地方试点综合性金融改革创新,到金融子行业业务创新,如券商放松监管实现业务创新、保险业可能开闸试点递延型养老险、基金业监管部门放松基金创新市场,这些前所未有、力度和规模空前的金融业务创新让市场各方参与者看到了国家做大做强资本市场,通过强大的资本市场机制合理配置各种资源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决心。

第四,人民网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登陆,成为对市场走势影响的又一因素。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人民网上市募集资金并不大,并不会引起市场过多资金的分流,而其对传媒板块估值的提升作用却会为市场带来新的热点,从而为A股上涨带来动力。

人民网本次发行6910.57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2.76亿股。发行价格为20元/股,对应市盈率46.13倍。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向移动互联网增值业务项目、技术平台改造升级项目、采编平台扩充升级项目,总投资5.27亿元。据了解,对于人民网上市首日定位预测,上市券商预测平均价为21.37元,较发行价高6.9%,业内人士认为,人民网的上市是顺应中国政府对文化产业扶持的政策东风,未来该产业相关企业上市或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又一道风景。

市场格局积极变化

对于市场近期的影响,申银万国认为,中期转强趋势在逐步确认。本轮行情已超越超跌反弹的级别,右侧在逐步确认中:一是60日均线,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中小板和创业板综指的60日均线均已拐头向上;二是经济虽未见底,但向下预期已反映的较为充分;三是政策方向渐趋明朗。2450点是前期整理平台中枢,3478点以来下降通道的中轨线下周在2446点附近,因此2450点一带是关键阻力位,突破并非一帆风顺。

本次大盘站上2400点后,市场格局正在发生更加积极的变化。其一,统计显示,4月1日至今,大小非减持力度同比、环比均出现了大幅下降;其二,在“金改”背景下,非银行金融股表现非常活跃,而此类股票既能活跃市场人气,又在市场中占有较大权重。分析人士由此预计,在基本面不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本轮市场反弹创出阶段新高的可能性很大。(记者 张颖)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