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有色股护盘 高位十字星暗示变盘临近

有色股护盘 高位十字星暗示变盘临近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4月26日17:39

股指周四小幅盘整,上午曾冲击周二创下的高点2415附近,可惜未能如意,有色煤炭等个股表现活跃,温州金改政策出台、养老金入市细则正在制定,刺激相关个股大涨,但对指数影响有限,午后券商板块重拾升势,并直接带动股指翻红,市场对该行业个股的重新启动反响强烈,可惜后续量能不足,最终股指以绿盘报收。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是:西陇化工、湖南海利和罗普斯金。 

盘面上:“煤飞色舞”重现江湖,煤炭、有色类股票大展拳脚,老牌有色品种云铝股份携手刚刚上市不久的怡球资源涨停,券商风云再起,东吴证券封板,区域利好政策仍在密集出台,结合金改题材炒作更是如虎添翼,三变科技、重庆实业、大商股份都是连续多日封板,预计近段时间超强势的股票仍将在这类群体中诞生。

华讯财经认为,有色煤炭等周期股的上涨并未托起市场人气,反而被视为是大盘股轮动至尾声的象征,跟风盘并不明显,倒是券商股在下午两点之后的爆发颇为吸引眼球,并且能够在当时将股指拉至翻红,可见相较于银行及有色品种而言,这个板块的吸引力更强,带动指数的能力也更强,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其中部分个股将会反复活跃,并将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力量。

后市展望:对于前期高点的寻机突破将成五一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重点任务,当然这需要真金白银的投入,个股活跃行情的展开,甚至利好政策的出台配合才能达到,仅仅不到1%的点位差距,却是主力看不看好市场的真凭实据。

大盘以十字星报收,正如昨日所言,即使本周5个交易日只有一根阴线也不会惊讶,从目前市态来看险些成真,5日均线已上移至2400点,指数今日收盘在该均线之上,以十字星报收,按照上周以来的惯例,市场在出现十字星后,第二天会以阳线报收,甚至这根阳线的幅度还不一定会小,以此推算,我们预期周五拿下2415并不是鲁莽的臆想了。

【责任编辑:钟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