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尔康制药一季度盈利增长近一倍

尔康制药一季度盈利增长近一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6日08:58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08网上海4月26日电(记者龚雯)随着药用辅料及成品药销售量持续上升,尔康制药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2.98%至3568.1万元。

财报显示,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24.24%;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同比增长46.15%。

尔康制药副总经理王向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业绩快速增长主要来自于三方面:医药行业整体约25%的增速;在优币驱逐劣币后,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扩大;抗生素品种磺苄西林的快速增长。

据了解,公司现有药用辅料产品种类112种,较国内第二大规模药用辅料企业湖州展望药业20种相比,远超后者。另外,在2015年版《中国药典》中,公司参与新增和修订的将占据一大半,大约有130种。

瑞银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季序我指出,辅料行业正处于从“小、散、乱”的状态,向规范化和标准化转变过程之中,国内监管趋势也逐步严格。尔康制药的辅料批文储备远超竞争对手,未来有望通过“大品种圈地、小品种盈利”的模式形成独有的竞争优势。在目前的辅料产业发展阶段,集中度的小幅提升(比如龙头企业市占率从2%提高到4%)带来的是高业绩弹性。

公司方面表示,随着新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及药用辅料备案管理制度的实施,并以国家级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为支撑,使公司的药用辅料品种达到全系列覆盖,满足一般药品生产所有辅料需求的规模。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