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生益科技: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生益科技: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2012年04月25日18:15分类:大盘解析

生益科技

业绩简评

生益科技公布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4.32亿元,同比减少2.4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074.38万元,按最新股本计算EPS为0.074元,符合我们此前预期。

经营分析

盈利能力环比显著提升,预计二季度持续好转:公司一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分别环比提升6.32%和139.24%,与我们之前判断的一季度盈利环比将会大幅增长完全一致;毛利率环比提高3.26个百分点至14.50%,亦高于去年三季度的13.37%;净利率也环比增加3.14个百分点至5.64%;管理费用率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我们判断公司3月份单月实现净利润5000万元,预估二季度公司净利润有望达到1.5亿至1.8亿元,继续实现环比大幅增长。

公司将最受益行业供需改善和景气翻转:1、近年来消费类电子产品性能升级使PCB中所用覆铜板层数增加和面积增长,使覆铜板行业进入结构性供小于求格局;2、公司近年持续扩充产能,随着行业需求回暖,目前松山湖五期新开产能已近满产,为公司提供较高业绩弹性;3、公司三月份的提价已经带来净利润水平的显著提升,4月份的提价则有望超出前两次,幅度在10%以上,而更为重要的是行业景气反转和高集中度,为后续提价提供了空间,从而推动公司业绩持续上升。

维持盈利预测

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2~2014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6.42、7.70和9.31亿元,同比增长42.67%、19.82%和20.93%,EPS分别为0.587、0.703和0.850元。

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再次重申推荐生益科技的核心理由在于覆铜板景气反转,继续建议投资者积极“买入”,给予公司目标价10.57元,对应2012年PE18X,2013年PE15X。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