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多利好助地产股大涨 或成后市续涨最强动力

多利好助地产股大涨 或成后市续涨最强动力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5日14:20

核心提示:午后此板块继续发力,截至14时左右,房地产板块上涨3.72%,盘面上仅3只个股飘绿,其余均上涨。包括中华企业、渝开发、世荣兆业、东华实业等在内的12只个股封涨停。至此,房地产板块已经是连续第二日强势上涨,分析认为,引爆房地产板块上行的导火索主要包括新一轮刺激楼市刚需入市、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扩大,部分地区楼市成交回暖,以及金改方案的即将推出。

新华08网4月25日讯 早盘房地产板块成为A股市场的领头羊。午后此板块继续发力,截至14时左右,房地产板块上涨3.72%,盘面上仅3只个股飘绿,其余均上涨。包括中华企业、渝开发、世荣兆业、东华实业等在内的12只个股封涨停。

至此,房地产板块已经是连续第二日强势上涨,分析认为,引爆房地产板块上行的导火索主要包括新一轮刺激楼市刚需入市、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扩大,部分地区楼市成交回暖,以及金改方案的即将推出。

此前有报道称,住建部人士日前证实,近期包括住建部等相关部门的研究机构,正共同研究新一轮刺激楼市刚需入市的政策储备。一旦房地产投资增速下降过快,就可能有储备政策推出。同时,目前全国多个二三线城市开始放松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针对首套房的政策倾向愈加明确。另有报告显示,上周全国楼市成交回升,同比下降城市持续减少。重点城市中,仅上海成交同比下跌,其余城市均上涨。

而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目前住建部正在各地就公积金条例的修改进行全面调研,公积金使用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

另外,受益于温州金改方案即将推出的消息,盘面上金改概念股也全线爆发。房地产相关个股也属于金改概念股的衍生品种,综合以上多种利好,房地产板块的连续活跃似乎有迹可循。

华讯投资分析认为,后市地产板块很可能成为引领股指上涨的最强动力。尤其是前期已经有大资金参与到地产股中,形成集团式启动特征,这是新的场外资金布局。

另外,如果四大地产金刚“招保万金”创出新高,后市其他冷门地产股有望形成补涨,因此在大利空已经出尽的情况下,华讯投资提示投资者关注二线地产股。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