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脸谱公司第一财季利润下滑12%

脸谱公司第一财季利润下滑12%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4月25日07:36

核心提示:第一财季脸谱公司收入增长45%至10.6亿美元,但环比下滑6%,这是该公司在近两年来第一次出现收入环比下滑。眼下脸谱公司正在筹备50亿美元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这将令其估值达到1000亿美元。脸谱公司23日确认,将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市,交易代码为“FB”,但未披露具体上市日期和招股价格区间。外界普遍预计该公司可能于5月份登陆纳斯达克。

社交网络巨头脸谱公司(Facebook)23日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文件显示,由于成本和支出大幅增长,该公司第一财季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33亿美元下降至2.05亿美元,下滑幅度达到12%,每股收益从11美分降至9美分。

第一财季脸谱公司收入增长45%至10.6亿美元,但环比下滑6%,这是该公司在近两年来第一次出现收入环比下滑。

眼下脸谱公司正在筹备50亿美元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这将令其估值达到1000亿美元。脸谱公司23日确认,将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市,交易代码为“FB”,但未披露具体上市日期和招股价格区间。外界普遍预计该公司可能于5月份登陆纳斯达克。

据脸谱公司提交的文件,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月度活跃用户数量超过9亿人,人均用户收入(ARPU)同比增长6%,但环比下滑12%。

今年第一季度,占据脸谱公司总收入近八成的广告业务收入下滑,拖累了整体业绩表现。业内人士认为,脸谱公司业绩未能达到预期可能影响一些投资者对其IPO的看法,对公司增长前景的担忧或令一些投资者不会长期持有该公司股票。

23日当天,脸谱公司还宣布,同意支付5.5亿美元向微软购买数百项专利,此前的3月该公司曾从IBM公司购入750项专利。(杨博)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