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创业板暴跌而B股大涨 股市资金流向现分化

创业板暴跌而B股大涨 股市资金流向现分化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3日18:19

核心提示:23日,沪深股指双双小幅下跌,而创业板指数受到创业板退市制度出台的影响,出现5.25%的较大跌幅。值得注意的是,在创业板大幅下跌的同时,B股市场大幅上涨2.37%,资金选择开始出现明显的分化。创业板集体大幅下跌或在市场意料之中,因为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实施无疑对创业板个股形成较大利空。

新华08网上海4月23日电(记者沈而默)4月23日,沪深股指双双小幅下跌,而创业板指数受到创业板退市制度出台的影响,出现5.25%的较大跌幅。值得注意的是,在创业板大幅下跌的同时,B股市场大幅上涨2.37%,资金选择开始出现明显的分化。

创业板集体大幅下跌或在市场意料之中,因为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实施无疑对创业板个股形成较大利空。4月20日,深交所正式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并自5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创业板退市制度正式实施。而这一消息直接导致了创业板32只个股23日集体跌停,145只创业板个股跌幅超过6%。

上海元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王行认为,短期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施行,对创业板是个利空,会导致一些资金开始抛售创业板股票,更何况创业板股本身的估值仍然偏高。

虽然创业板集体大幅下跌,但是并没有对其他指数产生过多影响。23日,深证成指小幅下跌0.54%,而上证综指下跌了0.76%。

在王行看来,创业板这样的小股票虽然市值占比不大,但是走弱对市场的做多人气还是有影响的。“短线整体盘面可能会偏弱一些,暂时有个休整。”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暴跌的同时,23日B股指数异常上攻,全天涨幅超过2%。华宝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方奕逾认为,考虑到金融体系改革中利率市场化、汇率自由浮动,人民币币值调整压力很大的情况下,资金对于B股的热情显示了市场多方的决心。

“由于总量资金的有限,需要堵死部分资金的流向,从而导致资金向管理层意愿引导的方向布局。”方奕逾说,“即使创业板暴跌,多方资金也要保住2380点这个比较关键的位置,防止股指破位下行。”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