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4月23日创业板暴跌拖累A股 退市风险骤增

4月23日创业板暴跌拖累A股 退市风险骤增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3日16:22

核心提示: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修订后的《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退市风险骤然加大冲击市场。受此影响,4月23日创业板暴跌逾5%,并拖累主板市场,上证综指跌穿24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88.59点,跌18.27点,跌幅为0.76%;深证成指报10076.05点,跌54.98点,跌幅为0.54%。而受新政出台影响,创业板跌幅高达5.25%。

新华08网上海4月23日电(记者潘清)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修订后的《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退市风险骤然加大冲击市场。受此影响,4月23日创业板暴跌逾5%,并拖累主板市场,上证综指跌穿2400点。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88.59点,跌18.27点,跌幅为0.76%;深证成指报10076.05点,跌54.98点,跌幅为0.54%。而受新政出台影响,创业板跌幅高达5.25%。

盘面看,两市大部分个股告跌,仅550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22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接近50只。而N怡球当日登陆沪市,因触及上交所相关规则而两度遭遇临时停牌,收盘较发行价上涨16.46%。

除五粮液等少数个股外,权重指标股全线走弱。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信证券出现2%以上的跌幅。

沪深两市当日分别成交1094亿元和8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天舟文化、电广传媒跌停,拖累传媒教育板块出现在跌幅榜首位。日用品、有色金属、化工化纤、食品饮料跌幅靠前。机械制造、通信、贸易服务、建材、建筑工程板块逆势上涨,不过涨幅十分有限。

沪深300指数跌20.80点至2606.04点,跌幅为0.79%。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6条告跌,300材料、300金融、300信息跌幅超过1%,而300电信逆势涨逾1%。

深圳证券交易所20日晚间出台创业板退市规则,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相关退市标准更严厉,也更具可操作性。这一举措令投资者对于创业板个股退市风险的担忧骤增,从而拖累创业板指数出现暴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