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4月23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4月23日)

华讯投资2012年04月23日09:44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从资金流向上看,周五金融卷商板块,再度走强。个股资金流上,10大流入个股排行,券商板块独占其六,卷商板块连续走强,增量资金介入程度逐步加深,后市可适当关注,相对处于底部区域的卷商板块个股的补涨机会!

一、今日行情展望

周五,早盘低开后快速冲高,受外围市场不振以及资金参与度减弱,指数出现回落。后在铁路、新三板、券商、保险、房地产等板块的不断企稳反弹下,带动指数快速反弹。午后,指数延续上午的涨势,再次冲高。期间虽不断震荡,但量能配合良好,指数依然健康向上拉涨。

政策消息面看,央行相关负责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合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流动性管理操作。因此,未来资金面或面临多重压力,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力度有望加大。这将进一步缓解后期的资金压力。另外,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和上海座谈会,券商创新大会等一系列相关的利好消息堆积,这也是近日市场大涨的主要原因。同时,目前金砖四国中的巴西、印度和俄罗斯均已降息,这也进一步增强了国内市场对降息的预期,但是从短期来看,通胀率在3.5%以上的情况下,央行降息的可能性不大,而降低准备金率的概率较高。

后市展望,目前的走势符合我们此前的判断。今日指数低开冲高后有所回落,后在券商、房地产、保险及新三板的反弹带动下,指数再次但也出本轮反弹新高,且量能进一步配合。从技术上看,均线多头排列,上方压力逐步消化。这也保证了后期的指数的进一步上涨。指数后期将在2465附近形成压力。建议在该压力位附近可适当注意风险。操作上,目前指数继续将震荡上升。一些有业绩支撑的股票或是技术K线处于均线支撑位上的个股可适当吸纳。短线依然可暂持操作。

二、热点消息汇总

★温家宝:改革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永恒动力

中国总理温家宝22日在德国汉诺威指出,改革是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温家宝当天傍晚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坚持改革开放,推进创新发展》的演讲。温家宝坦承,中国的工业化没有完成,“中国制造”总体上还处在国际产业链的中低端,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很大。他承诺,中国将坚持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大力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王岐山:希望上海加快金融改革创新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0日至21日在上海市考察工作,并主持召开保险业改革与发展座谈会。他强调,保险业对于发展经济、保障民生、增加就业、扩大内需具有重要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转变保险业发展方式,加快改革创新,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保险业健康稳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考察期间,王岐山对上海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上海加强软硬环境建设,加快金融改革创新,发挥好示范作用,利好保险和上海金融概念股。

★郭树清:上市公司不能无偿占用股民一分钱

近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一行到广东调研,听取投资者和上市公司对证券市场规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与上市公司负责人座谈时,郭树清特别强调,必须要进一步增强股东回报意识。上市公司高管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投资者的每一分钱都不是白来的,不能被无偿占用。郭树清说,现阶段我国证券市场仍然处于“新兴加转轨”阶段,证券市场上还存在各种不规范行为,证监会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采取了一系列的监管措施,包括加强投资者教育,规范各类市场主体行为,及时查处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出手抑制过度的炒作现象。

★综述:上周道指收高1.4%标普收高0.6%

美东时间4月20日16:00(北京时间4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5.16点,收于13,029.26点,涨幅为0.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11点,收于3,000.45点,跌幅为0.2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1点,收于1,378.53点,涨幅为0.12%。美股收高,对A股影响利好。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8%报每桶103.05美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8美分,报收于每桶103.05美元,涨幅为0.8%。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0.2%。原油期价上涨,利好石油煤炭板块。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1%报1642.80美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42.80美元,涨幅为0.1%。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小幅上涨,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下跌,以及投资者对于风险较高资产的偏好情绪有所增强,利好黄金及有色板块。

三、市场传闻

据传,攀钢钒钛:重组近期或有进展。

据传,国电清新:年内有望推出股权激励方案。

据传,勤上光电:有推出股权激励的意向

据传天然气"十二五"规划去年四季度经专家评审,目前已编制完成,正待国务院审批。

据传,宜华地产:投资汕头高科达稀土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据传,华资实业:<规范民间借贷暂时办法>即将出台。

据传,中国南车:超百亿铁路车辆招标有望下周落定。

据传,桑德环境:下周公布环保污水处理规划专项5400亿投资,城市垃圾处理2800亿投资,还有污水处理创新计术支持方案。

据传,安居宝:拟建96万个监控点广东安防市场300亿盛宴开席。

据传,宝信软件:宝钢工程技术集团公司相关资产与宝信软件的整合提速。

据传,中船股份:中国航母将于4月20日8:07分再度出航。

据传,烽火通信:宽带中国战略中国家部委及地方政府会有专项补贴。

据传,中纺投资:董事会通过增发购买资产的议案。

据传,黑牛食品:河北问题明胶曾流向食品企业,成雪糕饮料原料,法学专家踢爆"激素奶"。

据传,欧菲光:一季度业绩提升迅速,二季度或继续降价抢占市场。

据传,中原环保: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据传,张将高科: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据传,紫光古汉:下周公告股权转让,获利1个多亿。

据传,东方创业:据传高层来沪调研,上海将设立保险交易所,公司参股太保。

据传,亚星化学:据传将更换大股东注入石油资产。

据传,北方创业:具备集团资产注入预期,有机构给予相对较高估值。

据传,*ST南风:07年由中国盐业总公司入主,后者承诺五年内总投入53亿元,在当地打造全国最具竞争力的盐化工生产基地。时至今日,中盐未见任何动作。

四、热点板块追踪

周五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766.66亿元,其中:沪深A股共成交1737.75亿元,沪市A股成交980.60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673.70亿元,创业板成交83.46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895.61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802.92亿元,不确定性成交39.22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92.69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5.25%。板块方面,受央行有望降准引发对资金流动性宽松预期的影响,金融板块资金净流入最多,达46亿元,其次为房地产板块和交通运输板块,分别达到11.56亿元和6.29亿元。流出方面,消费类板块酒店旅游出现回调,净流出1.12亿元,排在资金流出排行榜首位,其次为发电设备和电力行业,分别净流0.83亿元和0.68亿元。

从资金流向上看,周五金融卷商板块,再度走强。个股资金流上,10大流入个股排行,券商板块独占其六,卷商板块连续走强,增量资金介入程度逐步加深,后市可适当关注,相对处于底部区域的卷商板块个股的补涨机会!

五、本周关注个股

澳洋科技(002172):弹性最大的粘胶短纤龙头

澳洋科技(002172)公司具备粘胶短纤总产能24万吨,权益产能19.67万吨,产能规模国内第四,占比8.3%。粘胶短纤行业盈利不断提高的过程中,澳洋科技是同类上市公司中是业绩弹性最大的品种。去年粘胶和氨纶处于全行业亏损状态,经过2011年的景气低点后,2012年景气度恢复向上的概率较大。短期看,随着春节后下游纺织服装开工率提高,加之下游库存较低,化纤产品价格有望出现上涨。从产品价格看,无论是涤纶、粘胶或者氨纶价格经过2011年的大幅下跌后,都调整的非常充分,一旦需求回暖,下游采购的积极性较高,也会对价格起到助推作用。上市公司中,建议关注粘胶行业龙头澳洋科技(002172)。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较为活跃,量价配合良好,短线涨停后连续缩量整理,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后市短线有望再度放量上攻,攻击前期高点,可适当跟踪关注,短线给予"A"评级,压力5.10附近,止损4.45元附近。(2012年4月23日)

上周回顾:国统股份(002205)4月18日盘中快速上攻短线成功达到评级,累计最高涨幅13%以上。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