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做空力量无法得逞 酝酿还击惊艳涨幅

做空力量无法得逞 酝酿还击惊艳涨幅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4月19日18:35

股指周四未能延续升势,出现了小幅盘整的行情,政策放松信号越来越明显,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基本都有相关消息传出提振股市,但由于大盘已提前反映,增量资金明显不太积极,午后的成交量未能随机跟上,因此股指基本走出一十字星形态,午后成交量萎缩明显。 

盘面上:保险股一枝独秀,新华保险甚至曾触及涨停,中国太保也大涨5%,带动指数盘中止跌企稳,水利建设、水泥建材等品种也有突出表现,该板块中的大盘股中国水电涨幅逾3%,柘中建设、青龙管业拉升幅度更为惊人,前者甚至飙升7%! 

消息面:巴西央行降息75个基点至9%;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白银期货草案正式公布;欧债危机重燃欧美股市下挫 金价跌至两周新低;央行负责人接受新华社专访,称央行将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将通过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多种方式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

华讯财经认为,以保险为首的权重股飙升力挺股指,使得其在多数个股下跌的背景下,仍屡有翻红企图,金融板块的传导威力开始发挥作用,前天的券商,今天的保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金融股历来在市场中份额及影响力巨大,他们的上涨既有消息面的配合,又等于给了大机构资金入场做多的买入理由,实际上等于直接封杀了股指的下行空间,目前即使是做空股指期货也只能在盘中快进快出。

后市展望:巴西降息、中国准备降准、韩国QFII准备买入A股,几乎是同样重量级批次的利好降临,A股却已短线上涨乏力了,究其原因还是银行股、地产股不太配合,并未形成权重股内部的合力,分化导致做多阵营人心不齐,后期股指走强必须期盼银行股继券商、保险之后接过金融股中上涨的接力棒!

概念股拉开局面,权重股、基金重仓股高举高打,这有望成为后期股指抬升的主旋律,尽管消息五花八门,影响各不相同,但万变不离其宗,每波大行情的运行节奏基本都无太大区别,此次应也如是,既然今天给了股指做空的机会都没把大盘打下去,那么下一步市场缓过劲来,自然会还给大家一份足够惊艳的涨幅!

【责任编辑:钟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