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快讯:毒胶囊事件继续发酵 青海明胶四涨停

快讯:毒胶囊事件继续发酵 青海明胶四涨停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4月19日10:29

受毒胶囊事件影响,青海明胶封上第四个涨停,仍有70多万手大单封死。

近期,央视曝光毒胶囊事件,9家药厂生产的药品所用胶囊重金属铬含量超标,这为以生产正规药用明胶为主营品种的青海明胶带来了市场机会。

公司主要从事明胶系列产品、硬胶囊系列产品生产与销售业务,是国内“三胶”行业唯一一家上市企业,主要致力于动物胶及其相关行业的开发经营。公司的明胶产能为4500吨/年,生产设备及工艺达到了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产品产量、质量均居全国同行业前列,产品行销全国各地。目前,公司医药用胶囊的产能在每年100亿颗左右,而目前的产量在每年80亿颗左右。根据2011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明胶系列产品营业收入达到20597.11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35.17%,营业利润为3031.80万元,毛利率为14.72%;硬质胶囊产品方面,营业收入达到7134.33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12.18%,营业利润为1087.93万元,毛利率为15.25%。随着此次“毒胶囊”事件的发生,国家对于医药安全重视程度的提高,监管力度加大,明胶、胶囊行业发展和升级,淘汰生产不规范、规模小的明胶企业,将使得胶囊产业集中度的提高,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议价能力,公司享受到了规模带来的利润增长。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