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4月19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4月19日)

华讯投资2012年04月19日09:4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板块方面,金融板块一改昨日颓废,今日颇受资金关注,共计37.03亿元资金净流入,位于资金净流入排行榜首位。从资金流向上看,周三金融板块以卷商为首,资金出现大幅净流入状。主要受券商创新业务大会消息刺激,后市可适当关注该卷商个股的补涨机会。

一、今日行情展望

外围受IMF调高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和西班牙债务的好于预期的刺激,欧美股票收涨。国内两市也随之高开。早盘两市表现平平,震荡徘徊。临近午间收盘,市场受利好消息刺激上演放量暴涨情形。两市在证券、新三板、煤炭有色开采、房产水泥等板块的放量上攻带动下,沪指瞬间上涨40余点。市场热点不断轮换,充分显示了当前市场人气。

周三从消息面来看,首先是近期被炒的很火的金改制度。从3月底的温州金改开始,全国不断出现金改圈地现象。如深圳、天津、上海等也正密锣紧鼓。同时,郭主席再次发言,称新股发行20位市盈率较为合适。可见,目前借市场处于低位,监管机构做改革的最好时机,也因此,相关部门不断推出相关制度,来完善当前市场。新股上市在经过半年的调整,目前三高问题随有所缓解,但要做到长期有效的健康发展,相关的制度是不可缺少并要严格执行才行。另外,17日晚,IMF报告,上调全球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预计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3.5%,较今年1月份上调0.2%。这对当前的萎缩市是一剂强心针。国外市场的恢复有助于中国以出口带动增长的经济继续保持强有力的增长。最后,据悉,韩国央行周三表示,未来三个月之内,该行将买入3亿美元的中国股票。因此目前政策利好较充分,这也有助于当前的市场上涨的动力。

后市展望,周三上午指数震荡徘徊,临近午间收盘,场外资金进入,指数快速放量上涨,并快速突破多条均线压力,形成多头排列,量能也创近期调整以来的最高。从技术上看,目前多头上涨走势明显,MACD和VOL金叉确认。短期均线上穿中长期均线。目前的上涨态势已经形成。因此我们预计短期市场继续震荡上涨,后期的指数压力位将在2460附近形成。操作上,目前回避前期涨幅较高的股票。可以配置有业绩支撑相关股票,并可择机适当加仓。

二、热点消息汇总

★央行:适时采取下调准备金等多种手段释放流动性

央行称下一步将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综合考虑外汇占款流入、市场资金需求变动、短期特殊因素平滑等情况,合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流动性管理操作。如通过适时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票到期释放流动性等多种方式,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释放流动性将为市场增加增量资金,利好A股,有利于其进一步反弹。

★国务院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讨论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会议指出,加快培育和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对于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利好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充电桩等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形成新热点。

★浙江新昌已有33批次胶囊样品检测出铬超标

截止4月18日下午,浙江省药监部门对新昌18家胶囊企业抽取的共100批次的涉嫌超标产品,目前完成检测的96批次中,不合格批次达到33批次。还有4个批次尚在检测中。其中,在浙江新昌县2家被曝光企业和2家被通报企业中抽取的61批次涉嫌铬超标产品,目前已全部完成检测工作。其中合格32批次,不合格29批次。长期利好青海明胶、东宝生物等正规明胶生产企业,短期对未进入黑名单的药企存在利好。

★舟山群岛新区规划即将上报国务院

筹谋已久的《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已经通过浙江省政府层面的论证修改,即将上报国务院。记者昨日从舟山新区有关方面获悉,意见稿分为11章,“建成大宗商品储运、中转、加工、交易中心,打造国际物流岛”是其最核心部分,未来将在口岸开放、用地用海、金融财税等优惠政策上先行突破。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于去年6月份设立,是我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战略层面新区,利好金鹰股份、中昌海运等一批舟山本地股。

★综述:道指收跌0.63%纳指下滑0.37%

周三美国股市收跌,盘面较为震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2.79点,收于13,032.75点,跌幅为0.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37点,收于3,031.45点,跌幅为0.3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64点,收于1,385.14点,跌幅为0.41%。英特尔与IBM(微博)等科技企业财报欠佳,西班牙银行业2月坏账率高达8.2%创17年之最,令股市承压。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5%报每桶102.67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创下一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3美元,报收于每桶102.67美元,跌幅为1.5%,创下主力合约一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据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周度库存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的增幅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利空石油煤炭板块。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7%报1639.6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创下将近两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1.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39.60美元,跌幅为0.7%,创下主力合约自4月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下跌原因是市场预计黄金的实际需求匮乏,且美国股市及其他商品期货价格今天也均告走软。利空黄金及有色板块。

三、市场传闻

据传,北京科锐:月底公告中标配网设备大订单。

据传,新能源车和节能环保规划有望率先发布。

据传,4月种子政策出台概率大。

据传,浙富股份:未来两年为订单高峰期。

据传,康恩贝:与美国凯德药业拟成立合资公司,开发α胎蛋白用于肝癌的治疗性疫苗药物项目,公司以现金出资占七成股权。

据传,券商大会推迟至5月8日。

据传,湖南省金融工作会议日前在长沙召开。

据传,新五丰:一季度预增600-800%。

据传,歌尔声学:苹果Iphone5有望提前推出。

据传,东方电热:筹划收购国外同行公司,为公司谋求全球发展迈出一步。

据传,重庆有望成为金融改革下一试点城市。

据传,青海华鼎:将增持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股份。

据传,三精制药: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哈药股份。

据传,霞客环保:大股东中基矿业近期注入矿产资源。

据传,丰原药业:旗下子公司丰原明胶,受明胶事件影响,存在提价预期。

据传,长高集团:近期公告上亿大订单。

据传,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以"生产和工作一线党员"身份入围,有望继2007年十七大后第二次入选中共全国代表大会。

据传,轻纺城:公司资产重组方案已获浙江国资委批复同意。

据传,冠昊生物:高科技生物组织补片取得重大技术突破。

据传,秋林集团:将重启黄金资产注入工作。

据传,凯恩股份:商务部对原产于日本的进口电解电容器纸反倾销措施进行期终复审调查。

四、热点板块追踪

周三沪深A股共成交1734.07亿元,其中:沪市A股成交929.15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718.33亿元,创业板成交86.59亿元;资金流入性成交947.79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734.97亿元,不确定性成交51.31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212.82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12.02%。板块方面,金融板块一改昨日颓废,今日颇受资金关注,共计37.03亿元资金净流入,位于资金净流入排行榜首位;同时,今日无一板块资金净流出,净流入较小的三个板块为陶瓷、开发区以及摩托车。

从资金流向上看,周三金融板块以卷商为首,资金出现大幅净流入状。主要受券商创新业务大会消息刺激,后市可适当关注该卷商个股的补涨机会。

五、本周关注个股

短线个股:国统股份(002205)

国统股份(002205):公司为PCCP行业龙头,布局合理,获取订单能力强PCCP行业集中度相对较高,公司处于龙头地位。国统股份是全国布局的战略,核心资产在西北、东北,华南、西南地区合理分配,公司核心区域“十二五”期间水利投资均大幅增长。目前公司拥有PCCP生产线17条。核心资产总设计产能260公里PCCP标准管,报告期内实际生产PCCP标准管197公里,产能利用率75.77%,远远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中国水利和供排水建设进入高峰期,公司产能释放提升业绩是大概率事件。随着国家对于农田水利建设的倾斜,全国水资源的调配、水电和城市供排水建设,PCCP管由于其优越的性能,使用将越来越普及,公司作为龙头公司之一受益最大。公司生产线都是针对某些重点工程的建设,投资额不高,但是针对性强,一旦项目建设启动,公司产能投放将会带动业绩的增长。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横盘整理平台附近存在较强支撑,近日缩量回调至60日均线出现企稳迹象,后市有望迎来短线反弹,可适当跟踪关注,短线给予"A"评级,压力18.8附近,止损16元。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