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郭树清:正加紧准备推出新三板 尚未报批

郭树清:正加紧准备推出新三板 尚未报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8日07:20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昨日参加湖北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表示,证监会正在加紧准备推出新三板,目前已经给国务院作了专题汇报,但还没有正式报批。目前,新三板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各主要高新园区要做好和新三板的对接。新三板主要服务高科技企业,未来还要扩容到其他行业领域,股东人数将来也可突破200人,以活跃市场交易,增强流动性。

新华08网上海4月18日电(记者陈捷  王宏斌  覃秘)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7日参加湖北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表示,证监会正在加紧准备推出新三板,目前已经给国务院作了专题汇报,但还没有正式报批。

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解决一二级市场协调发展的问题,被郭树清放在了今年工作安排的第一位。郭树清说,新股发行价格过高,是我们一直存在且20年没有解决的问题,前年(2010年)新股发行平均市盈率是58倍,去年仍达47倍,今年前三个月是30倍,4月份以来是20倍,希望能够保持。

郭树清表示,证监会今年的另一件重要工作,就是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目前,新三板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各主要高新园区要做好和新三板的对接。新三板主要服务高科技企业,未来还要扩容到其他行业领域,股东人数将来也可突破200人,以活跃市场交易,增强流动性。据介绍,证监会已成立新三板筹备机构,杨晓嘉出任党委书记。

郭树清表示,除了新三板之外,证监会还要推出区域性的股本转让市场,让那些未达到股票上市条件的企业可以融资、转让、流转。

在谈到债券市场时,郭树清表示,要探索区域性债券市场建设,今年上半年将推出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对象是机构投资者和具备专业知识的个人投资者。

此外,证监会今年将大力推进期货市场建设。郭树清说,国债期货已经准备就绪,原油期货争取年内推出,一些农产品期货也将加快筹备。

证监会还将大力强化公司治理和透明度建设,继续加大对并购重组工作的支持力度,建立全国统一的非上市公司监管体系等。郭树清特别强调了退市制度改革,但表示要“稳妥推进”。

郭树清表示,我国资本市场面临的问题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资本市场和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对接不理想,二是资本市场和农业、食品工业发展对接不理想,三是社会保障机制和资本市场对接不够。郭树清表示,要从源头上提升公司的质量。他称,市场要形成一个共同的理念,即市场准入门槛要低,日常运行成本要低,但违法违纪的成本要高,审计、会计等专业机构,如果出具了虚假的报告,需要承担后果。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