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首季业绩预告仅46%报喜 将推动股价走势

首季业绩预告仅46%报喜 将推动股价走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7日21:05

核心提示:随着2012年一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业内人士认为,季报业绩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股价走势的重要推动力。

新华08网上海4月17日电(记者桑彤)一季度重要经济数据已陆续公布,市场正密切关注政策动向。值得注意的是,随着2012年一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业内人士认为,季报业绩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股价走势的重要推动力。

截至4月14日,A股市场共有775家上市公司发布2012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358家公司业绩预计向好,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46%,低于2011年一季报业绩预计向好的61%,也创最近10个季度的最低点。

大成基金认为,中国经济潜在增速下降可能正在发生,在此宏观大背景下,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将难有惊喜。如果一季报大幅低于市场预期,2012年年度业绩可能将会面临调整。同时,今年市场基本上是受到经济下滑与政策放松两个因素的影响。在调整完之后,市场有可能又会憧憬政策的放松。4月份是传统的投资旺季,加上企业上缴利税,资金面状况一般偏紧,未来央行能否采取准备金率下调等对冲操作加以缓解值得关注。后市来看,国内失业率、通胀走势、欧美货币政策和国际油价是观察政策能否放松的指标。如果政府货币与财政政策没有较大的转向,今年经济将出现见底缓慢回升、流动性维持低位增长的格局,股票市场难以出现大趋势行情。

申万菱信基金认为,二季度A股充满矛盾,或将在震荡调整的走势下不断出现徘徊。虽然对利率有望下调、资金面继续改善的预期较强,但仍认为短期走势不明朗。不过,短期走势虽不明朗,若把握结构性机会仍然有望跑赢市场。行业配置方面,证券行业佣金费用率维持下滑放缓趋势,逐步度过较为艰难的时期,随着政策上的松绑,盈利有望好转,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地产行业3月城市日均成交面积环比上升40%左右,同比增速从-28%上升至44%,底部或已出现;白酒行业估值修复在即,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通过前期调整,环保型行业估值一季度达到很低的水平,加之后期支持性政策有望陆续展开,整体或呈现趋势性上升态势。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