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个股热点纷呈 金融改革牵动区域“寻宝”

个股热点纷呈 金融改革牵动区域“寻宝”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4月17日07:42

核心提示:继温州、深圳板块之后,昨日天津板块强势崛起。分析人士认为,在温州金融综合改革之后,深圳“金融创新”,成都 “金融十二五规划”,湖北“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都值得期待,金融改革的区域板块不断扩容,二级市场也形成了紧跟金融改革的区域“寻宝热”,与此同时,这一主题还带动了低价金融股和低价参股金融股的热浪。

大盘昨日窄幅震荡,行情有点“温吞水”,但难掩个股热点纷呈。继温州、深圳板块之后,昨日天津板块强势崛起,海泰发展、津滨发展、滨海能源等6只个股齐涨停,而成都、海南、新疆等板块中的个股也在跃跃欲试。

分析人士认为,在温州金融综合改革之后,深圳“金融创新”,成都 “金融十二五规划”,湖北“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都值得期待,金融改革的区域板块不断扩容,二级市场也形成了紧跟金融改革的区域“寻宝热”,与此同时,这一主题还带动了低价金融股和低价参股金融股的热浪。

整体来看,两市大盘昨日表现“温吞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357.03点,下跌2.13点,跌幅为0.09%,深证成指报收于10000.31点,下跌43.41点,跌幅为0.43%。两市昨日共成交1431.7亿元,量比上周五大幅萎缩。

尽管大盘不温不火,但个股却热点纷呈,尤其是金融改革主题下的区域轮动。参股温州银行的浙江东日昨日再度涨停,如果从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实施《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总体方案》算起,浙江东日股价已经翻番。深圳“金融创新”主题也意犹未尽,华联控股、深天地、特力A和沙河股份昨日涨停;在温州、深圳板块之后,天津板块昨日加入做多的行列,海泰发展、津滨发展、滨海能源等6只个股齐齐涨停,与此同时,高新发展、海南高速和东湖高新等个股涨停,带动了成都板块、海南板块和湖北板块中的其他个股上涨。

深圳资深私募人士认为,这种跟着金融改革“炒地图”的行情还将持续,随着越来越多的板块加入做多行列,市场的人气将被点燃,从而推动行情向纵深演绎。中金公司则表示,“金融体制改革是大势所趋,从行业来看,非银行金融板块,包括券商、信托,以及一些中小金融公司都将受益于这一趋势。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的中长期发展目标,期待新一轮改革可以孕育重大机会。”

从政策面来看,由于经济疲软,温和刺激性政策或已出台。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黄学军认为,从一季度的经济数据来看,GDP 仅有8.1%;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今年一季度大幅下降到14.2%,是2003 年以来的新低,显示真正能拉动经济增长的投资需求处于大幅萎缩过程中;今年一 季度发电量累计同比增加7.1%,是除了2009 年之外,2003 年以来一季度累计同比的最低水平,也验证了实体经济的不活跃。黄学军表示,最近一次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加强政策储备,预留政策空间,做好应对困难和挑战的准备,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 上一次提出预留空间是2009 年的温总理答记者问中,“应对这场金融危机,我们做了长期的、困难的准备,我们预留了政策空间。”另外,尽管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但从现在的实际情况看,很多地方首套房贷利率最高已出现8.5 折优惠。(屈红燕)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