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中国公司承建阿尔及利亚高速公路两标段贯通

中国公司承建阿尔及利亚高速公路两标段贯通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5日13:34

新华08网阿尔及尔4月14日电(记者黄健)由中国中信-中国铁建联合体承建的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中标段M3段双向通车典礼14日举行。至此,由中方承建的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中、西标段全线贯通。

阿尔及利亚公共工程部长阿马尔·古勒和工业部长穆罕默德·本-迈拉迪等阿方政府官员、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安青和联合体公司代表出席庆典,并与近千名当地民众一道,步行参观标段内总长近2500米的T1和T2隧道。

古勒在致辞中称赞东西高速公路是阿尔及利亚的世纪工程,对于国家经济发展和马格里布地区合作意义重大,是阿中合作的又一典范。他感谢中国政府和两国建设者5年来对工程实施付出的巨大努力,相信这一工程的实现必将促进阿中双方继续携手合作、互利共赢。

安青说,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是中阿友谊路,建设期间,联合体积极回馈社会,积极开展打井、培训、巡回医疗等社会活动,赢得当地居民好评。中国珍视中阿传统友谊,希望中阿两国不断从多角度加强合作,努力推动两国战略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高速公路管理局新项目管理处经理卡迈勒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M3标段的开通方便了当地居民出行,打开了通向阿尔及利亚东部的大门,使首都同17个省相连接,必将极大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东西高速公路位于阿尔及利亚北部地中海沿岸,全长1216公里,东接突尼斯、西连摩洛哥,贯穿24个省区,途经地区占阿全国人口90%,是阿尔及利亚建国以来实施的最大现汇工程项目。中国中信-中国铁建联合体于2006年5月中标东西高速公路项目中、西两个标段,分别为169公里和259公里。(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