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快讯:权重题材携手起舞 沪指逼近30日均线

快讯:权重题材携手起舞 沪指逼近30日均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4月13日14:28

由于一季度GDP数据略低于预期,A股市场早盘回落震荡,午后权重股和题材股纷纷表现,各板块加速拉升,股指放量走高,盘中一度逼近30日均线,截至14:00,沪指报2367.17点,涨0.69%,成交701.5亿元;深成指报10092.45点,涨0.85%,成交659.6亿元。

盘面上稀土永磁、有色金属、券商、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水泥、电力、传媒等板块午后明显拉升,银行板块跌幅亦缩小。

个股的活跃度今日依然保持较高的水平,两市上涨个股近七成,其中华联控股、大众公用、特力A、兰州民百、闽东电力等近30只个股涨停。

午后30日线对大盘上行造成了一定的压制,不过只要市场能保持活跃,同时放量站稳在2350点之上,那么后市震荡抬升有望成大概率事件。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增长低于此前的市场预期,延续下滑态势,并创下2009年二季度以来新低。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一季度GDP回落超出市场预期,主要是由于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全面放缓,出口、消费和投资均出现回落,尤其是房地产销售和投资出现大幅下滑。此外去年一季度GDP基数较高,也是导致今年同比下滑较大的原因。市场人士认为管理层后期或会出台相关的政策措施来抑制经济下滑的趋势,稳定经济增长。尤其是近期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可能正在逐步增大,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

历经两周发行低谷之后,下周新股发行陡然加速,共有8只新股发行,其中包括参与了首次中小投资者IPO模拟询价活动的翠微股份和龙泉股份,这对刚看到行情迎来转机机会的市场而言将构造一定的压力。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