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郭树清:上交所要积极参与落实新股发行改革

郭树清:上交所要积极参与落实新股发行改革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4月13日08:00

核心提示:“十二五”期间,要积极参与和落实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完善退市和分红制度。

4月1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干部大会。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十二五”期间,资本市场在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加大对薄弱领域的金融支持等方面承担着更加艰巨的任务。

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局长夏崇源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和国务院决定:桂敏杰同志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提名桂敏杰同志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人选,免去其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职务;耿亮同志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职务。上海证券交易所已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51次会议,按照法定程序选举桂敏杰同志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

郭树清在讲话中表示,这次上海证券交易所主要负责人的调整是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化,两位理事长人选都曾先后担任中国证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的职务,体现了中国证监会对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重视,更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资本市场建设和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的高度关心和重视。

郭树清指出,“十二五”期间,资本市场在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加大对薄弱领域的金融支持等方面承担着更加艰巨的任务。交易所作为资本市场的具体组织者和一线监管者,在推动市场规范创新发展、保障市场平稳安全运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上海证券交易所要积极转变观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释放交易所活力;积极参与和落实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完善退市和分红制度,支持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切实履行政府赋予的监管职责,使交易所控制风险、监督企业和市场的责任更加明确,为监管部门减少行政审批、强化投资者保护、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提供支撑平台;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增强内外部约束。他希望,交易所通过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运行效率和国际竞争力,为我国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朱宝琛)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