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蓝筹受追捧显多方意图 逾三成机构看好后市

蓝筹受追捧显多方意图 逾三成机构看好后市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4月12日08:16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出现实体高度相仿的双阳组合,显示出多空双方力量的相对均衡,高下难分;从无惧外盘大跌影响看,做多信心有所恢复;预计本周仍将在该区间内震荡,而经过充分蓄势后将选择方向。考虑到当前宏观政策逐渐转暖,突破2350点附近压制、挑战前期高点的概率较大。对60家券商机构对今日股市走势的观点进行统计,结果显示有20家机构看多,占比33.33%,看空的机构为17家,占比28.33%,另外,还有23家机构看平,占比38.33%。

受外围股市调整影响,沪深两市指数早盘低开,之后在房地产和券商等权重板块拉升带动下沪指翻红,午盘后,由于多方量能的不足,沪指在2300点附近窄幅震荡。最终,上证指数微涨3.06点,报2308.92点,K线形成与周二阳线实体大部分重合的小阳线,成交有所放大。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出现实体高度相仿的双阳组合,显示出多空双方力量的相对均衡,高下难分;从无惧外盘大跌影响看,做多信心有所恢复;预计本周仍将在该区间内震荡,而经过充分蓄势后将选择方向。考虑到当前宏观政策逐渐转暖,突破2350点附近压制、挑战前期高点的概率较大。

券商机构对今日走势的看法以震荡走平居多。据《证券日报》对60家券商机构观点进行统计,结果显示有20家机构看多,占比33.33%,看空的机构为17家,占比28.33%,另外,还有23家机构看平,占比38.33%。

大单追捧蓝筹股

昨日,上证指数收报2308.92点,涨3.06点,涨幅0.13%,成交675.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6.94%;深证成指收报9802.32点,涨6.35点,涨幅0.06%,成交额599.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0.25%。

从资金流向看,昨日,A股呈现大单资金少量净流入,合计净流入5951.16万元。据统计,31类行业板块中,有12类呈大单资金净流入迹象,较周二增加10类,其中,房地产流入量最高,由于房地产股在调控中估值已回归至较低水平,因此吸引了部分机构资金,昨日该板块大单资金净流入32946.3万元;煤炭石油、交通工具、机械、保险和券商等五类行业的大单资金流入量也超过了4000万元,属行业板块中资金流入量居前的行业。

大单资金流入的行业板块达19类,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化工化纤、仪电仪表、商业连锁和银行类等五类行业,其中,有色金属受到抛压的主要原因来自于近日有色相关的大宗商品价格回落,该板块大单资金净流出达1.05亿元。

昨日,A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家数增至1050只,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达到74只,较周二增长146.67%,显示多方人气正在增强。大单资金买入的个股以大盘蓝筹股为主,上述74个股中有43只市值过百亿,占比58%,合计净流入90052.03万元,其中,三一重工、中金黄金、金地集团、中信证券、万科A、泛海建设、美的电器、上汽集团、保利地产、柳工等权重股居于前列,显示出蓝筹股的价值投资正在被市场认为。

涨幅方面,沪市A股468只上涨,369只下跌,深市A股739只上涨,603只下跌,两市中上涨个股占昨日交易A股总数53.29%。涨停板报收的A股达25只(不含ST股),较周二增加9,增幅达56.25%,无个股跌停,涨停个股有所增加与跌停股的消失,进一步显示多方人气有显著恢复。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