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去年巨亏近11亿 锌业股份将“披星戴帽”

去年巨亏近11亿 锌业股份将“披星戴帽”

上海证券报2012年04月11日08:15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锌业股份2011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6.08%。由于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深交所规定,在披露2011年年度报告后,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

锌业股份今日发布业绩快报,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8.99亿元,同比减少11.87%;净利润亏损10.85亿元,同比下降幅度更是达到86.08%。

该亏损额一举超过2008年金融海啸时的9.8亿元。对此,公司解释主要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是2011年有色金属市场持续低迷,公司主产品锌价持续下跌,原燃料成本高企,导致公司业绩出现亏损;二是由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为3.38 亿元,致使亏损额度增加。

由于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深交所规定,在公司披露2011年年度报告后,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记者 朱文彬 编辑 邱江)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