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钱江摩托下调业绩预告 去年业绩“扭盈为亏”

钱江摩托下调业绩预告 去年业绩“扭盈为亏”

上海证券报2012年04月10日07:49分类:大盘解析

钱江摩托公告称,公司预计2011年业绩亏损约1700万-1900万元,同比下降约124%-127%。而公司在1月31日预计公司2011年净利润为盈利约700万-2100万元,同比下降约70%-90%。

近年来,随着汽车等替代行业对摩托车行业的大规模挤压及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以摩托车产业为主业的钱江摩托正面临日益严峻的形势。对此,公司不得不“基于审慎原则”,对部分事项作出调整,致2011年业绩“扭盈为亏”。

根据公告,公司主要进行了四项调整:一是对部分已于2011年底前由研发部门移交生产部门试产但未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产品的自制模具412.91万元,及二年以上的大排量摩托车发动机及整车零部件的模具预付款336.14万元,合计749.05万元,调整计入研发费用;二是全资子公司益鹏公司去年转让其参股的浙江飞亚电子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因受让方未如约受让,其支付的252万元定金由益鹏公司计入营业外收入,鉴于目前双方未最后确认终止转让,予以调回;三是国内的全资子公司去年向公司控股70%的意大利子公司供应配件,发生费用约60万欧元的承担,调整计入2011年度;此外,益鹏公司于2011年度对其控股90%的都江堰公司给予财务支持,相关利息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计算约为1120万元,现予以抵消调整。(记者 朱文彬 编辑 邱江)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