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市场承压 上周加拿大股市触及3个月低位

市场承压 上周加拿大股市触及3个月低位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07日11:18

核心提示:因美联储采取进一步刺激政策希望的减弱令市场承压,且西班牙借贷成本上扬引发欧债危机担忧重燃,上周(4月2日-6日)加拿大股市大幅挫低逾2%,收于三个月低点。

新华08网多伦多4月6日电(记者张子倩)因美联储采取进一步刺激政策希望的减弱令市场承压,且西班牙借贷成本上扬引发欧债危机担忧重燃,上周(4月2日-6日)加拿大股市大幅挫低逾2%,收于三个月低点。

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主要股指S&P/TSX综合指数以12392.18点开盘,收于12103.11点,全周累计下跌289.07点,跌幅2.3%。创业板综合指数以1566.39点开盘,收于1481.04点,全周下跌85.35点,跌幅5.5%。

上周公布的美联储3月会议记录削弱了市场关于美联储实行第三轮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使大宗商品价格受挫,加拿大股市能源股、金属及采矿业股受累走低。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目前没有必要采取新的货币宽松措施,除非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下滑,或是通胀率低于其2%的目标水平。投资者预期,随着美国经济改善,决策者推出新一轮货币刺激举措的可能性减退。受此影响,加拿大股市周二录得四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并在此后连续三个交易日走低,收于三个月低点。

作为欧洲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的“债情”上周再次成为欧元区担忧的焦点。西班牙4日对25.9亿欧元债券进行国债拍卖。拍卖结果显示,此次拍卖得标收益率较前次拍卖显著上升,西班牙政府为三年期债券所支付的平均年利率达到2.89%,高于3月份拍卖时的2.44%。标售结果公布后,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5个基点至5.71%,触及2012年新高。

国内数据方面,上周公布的加拿大国内就业数据意外强劲,收窄了股市部分跌幅。据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就业人口增长8.23万人,远超于预期的1.0万人,且创三年多以来最高水平;3月失业率降至7.2%,创半年来最低水平。同时公布的加拿大2月营建许可环比增长7.5%也好于预期。

汇率方面,上周加元对美元汇率小幅上扬,全周累计上涨0.4%。截至加东时间6日下午5点,加元对美元汇率收于1美元兑换0.9932加元,较前周五1美元兑换0.9975加元走高43个基点。

【责任编辑:邹晨洁】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