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加拿大股市上周下挫至3个月来低点

加拿大股市上周下挫至3个月来低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07日11:12

新华08网多伦多4月6日电(记者张子倩)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采取进一步刺激政策的希望减弱令市场承压,且西班牙等国借贷成本上扬引发欧债危机担忧重燃,在截至6日的一周里加拿大股市下挫逾2%,收于3个月以来低点。

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主要股指S&P/TSX综合指数以12392.18点开盘,收于12103.11点,全周累计下跌289.07点,跌幅为2.3%。创业板综合指数以1566.39点开盘,收于1481.04点,全周下跌85.35点,跌幅为5.5%。

上周美联储公布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纪要显示,鉴于美国经济近期复苏势头加强,美联储高层对于推动新一轮资产购买计划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度下降。受此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受挫,加拿大股市能源股、金属及采矿业股走低。

此外,西班牙和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上扬,显示市场对这两国的债务状况担忧情绪增加。

国内方面,加拿大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份就业人口增长8.23万人,远超预期的1.0万人;3月份失业率降至7.2%,创半年来最低水平。这些利好消息收窄了股市部分跌幅。

汇率方面,上周加元对美元汇率小幅上扬,全周累计上涨0.4%。截至加拿大东部时间下午5点,加元对美元汇率收于1美元兑换0.9932加元,较上周五1美元兑换0.9975加元走高43个基点。(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