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多家公司预计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多家公司预计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中国证券报2012年04月06日08:28分类:大盘解析

4月6日,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其中,酒鬼酒(000799)一季度业绩预计同比增长超过4倍。此外,信息技术类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表现也颇为抢眼。

酒类企业增幅大

酒鬼酒表示,预计2012年1-3月份业绩大幅增长约430%-470%,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1亿-1.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3385元-0.3693元。酒鬼酒称,公司经营稳步发展,销售收入大幅增长,企业内部控制加强,成本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导致净利润大幅增长。

酒鬼酒同时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酒鬼酒供销公司与新平川酿酒厂签订协议,拟分别出资2550万元和2450万元,共同成立酒鬼酒河南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占出资比例51%和49%,新公司注册地为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食品产业园开发区,拟建设为酒鬼酒北方包装物流基地。

因做强白酒业务受到市场关注的凯乐科技(600260)也于6日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150%以上。

凯乐科技称,业绩增长主要因子公司湖北黄山头酒业有限公司黄山头酒销售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所致。目前,凯乐科技主营业务由白酒、光纤光缆和房地产业构成,其旗下黄山头白酒定位中高端市场,营业收入自2011年开始出现放量增长,成为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动力。

超华科技(002288)发布业绩修正预告,公司一季度业绩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6万元-1382万元,同比增长400%-450%。超华科技表示,由于控股子公司广州三祥多层电路有限公司自2011年6月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募投项目的投产及电路板生产线、覆铜板生产线(老线)的技术改造完成,产能得到有效的释放,使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东软集团(600718)预计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28万元,同比增长80%-90%。公司表示,公司第一季度软件及系统集成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同时,公司于2012年第一季度确认转让大连东软软件园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的税后净收益约3400万元,使公司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快。

超声电子(000823)预计2012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29万元-7007万元,同比增长60%-80%。公司称,由于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电容式触摸屏和高阶HDI板产品需求增加,产品结构得以进一步优化,公司综合毛利率提高,致使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超声电子同日发布的2011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2.93亿元,同比增10.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14.03%;基本每股收益0.413元。

部分企业受累外部环境

受经济形势影响,石油化工产品下游需求不足,辽通化工(000059)一季度业绩预告不容乐观。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亿元-1.75亿元,同比下降57.09%-59.5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5元。

辽通化工称,由于报告期内原油价格上涨,炼化分公司生产消耗成本增加,聚烯烃产品市场持续低迷,整个石化行业盈利能力下滑所致。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乙烯板块毛利率7.22%,同比减少9.78%,其中,PE和PP亏损,化工品因下游需求疲软盈利水平将持续2011年行情,建议回避投资辽通化工。

粤传媒(002181)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0万元-500万元,粤传媒表示,报告期内,受各种新生媒体的广告冲击,公司代理平面广告的业务收入有所下滑,公司竞得的清远土地、机器设备、地上建筑物、构筑物及厂区绿化等资产的折旧及摊销增加当期费用。即便如此,分析人士仍认为,十二五期间,是文化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公司中短期内直接受益文化传媒政策红利,仍可积极关注。(记者 刘国锋 张洁)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