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东吴证券:假期利好或被忽视

东吴证券:假期利好或被忽视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4月05日08:11

节前最后一周大盘继续惯性下挫,且跌势有所加大,周k线也连续第四周收阴。从盘面来看,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在上周五明显走强,致使上证综指短线跌势有所减缓。但考虑到目前盘中仍不乏个股出现跌停,市场做空气氛盛行,因此上周五的短线反弹目前仅可定性为技术性反弹。

上周利空消息接踵而至

伴随着上证综指接连跌穿半年线和60日均线等重要均线支撑,市场利空消息也不断涌出,并成为大盘出现大幅下跌的重要推手。具体来看:一方面,实体经济增速回落超出市场预期。汇丰PMI月度数据再创4个月新低,经济增速经过短暂的企稳后再现回落的迹象。此外,今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060亿元,同比下降5.2%。这是自2009年11月以来,工业企业利润首次出现负增长。另外根据上市公司预告的一季报情况来看,业绩下滑的比例在上升。经济形势的复杂和企业盈利水平的下降或对市场现有估值水平构成挑战;另一方面,政策利好力度低于市场预期。首先,推动2132点以来反弹的重大利好养老金入市的进程面临诸多不确定性,此前市场预期“两会”后养老金入市会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推进速度相当缓慢;其次,货币政策释放流动性未能兑现。此前市场普遍预期今年3月底会另有一次存准率或者利率的下调动作,但时至今日也未能兑现;最后,新股仍保持快节奏发行。虽然目前新股上市首日炒新的势头得到了明显的控制,且新股IPO过会率也有所下降,但目前市场仍保持了平均每周8家左右的新股发行速度,这对二级市场资金面无疑造成较大打击。

本次调整仍未结束

本周大盘受到节假日影响仅有两个交易日,预期市场人气仍将延续低迷的态势。从假期消息面来看,虽然3月中国制造业PMI数据为53.1%连续四个月回升,新股制度改革也再次取得进展,但由于目前大盘经过持续大幅下跌后,市场人气遭到重创,投资者持股信心匮乏,此类利好消息或将被市场忽视,就像前期反弹过程中忽视利空消息一样。而从技术指标来看,上证综指在连续跌破半年线和60日均线后,短期5日、10日、20日和30日等均线呈现空头排列、周K线四连阴以及月K线阴包阳,因此综合来看预计本次调整仍未结束,建议投资者仍以控制仓位为主。而从本周两个交易日的短期策略来看,由于日线KDJ指标低位钝化,短期超卖严重,不排除或有短线反抽的可能,但如无量能配合预计力度和高度有限,参与价值不高。(东吴证券 周恺锴)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