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日信证券:短期或酝酿技术性反弹

日信证券:短期或酝酿技术性反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3月31日07:34

日信证券 吴煊

在经历一、二月反弹的“春天”后,投资者普遍期待着如火如荼的“夏天”,但三月的“倒春寒”则让投资者感受到阵阵寒意。在经历了单边下挫的3月份后,大盘短期或将酝酿技术性反弹。但在有效收复60日均线关键位置前,趋势难言乐观,股指技术性反弹完成后仍可能转入震荡走势。操作上,在大盘企稳前,建议保持轻仓,多看少动为宜。

本周市场热点集中在具有政策利好预期的新三板、期货概念等题材板块上,部分高送转概念股短线也有所炒作,但整体看市场热点持续性欠佳。成交量连续走低,也表明市场参与热情下降,大盘短期弱势格局恐难逆转。此外,前期涨幅靠前的稀土永磁、新材料等热点板块本周大幅下挫,赚钱效应缺失、清明假期等因素制约了多方的反弹动能。同时,本周四四新股上市齐破发,市场持续扩容的压力再度压制了市场信心,因而本周的弱势亦在情理之中。

支撑起本轮反弹的主要预期有二。一是宏观经济的企稳回升,二是货币政策及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放松预期。但这两个因素在三月下旬均告破灭。汇丰公布的3月PMI指数初值结束了此前三个月的升势,降至2011年11月以来最低点,显示国内经济数据仍不理想;而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出现27个月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加深了市场对未来经济能否软着陆的疑虑。而近期农业产品尤其是蔬菜价格大幅波动,使通胀压力再次浮现,这使市场预期货币政策的放松步伐可能放缓。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200-2350点

下周热点大消费概念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