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快讯:节日效应弥漫 个股跌多涨少

快讯:节日效应弥漫 个股跌多涨少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3月30日14:19

沪指午后在2250点上方窄幅震荡整理,14点左右小幅跳水,截至发稿沪指报2256.26点,涨0.18%,成交384.8亿元;深成指报9410.06点,跌0.09%,成交355亿元;创业板指报679.30点,跌0.68%,中小板指报4408.10点,跌0.42%。

板块方面出现明显的分化,酿酒食品、传媒、医疗器械、水利、有色金属等板块继续下跌,而券商、汽车、银行、保险、地产等板块表现活跃。

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渤海物流、哈高科、均胜电子等10股封涨停,西部材料、超华科技、汇源通信等10股跌停。

4月份预计有60家上市公司的68.37亿股限售股、共计973.04亿元市值解禁。今年前三个月中,仅有1月份的解禁数量超过百亿股,2月份实际解禁股数为68.45亿股。

经过前两日的大幅下挫,股指今日高开后维持震荡整理态势,盘中虽然有过跳水,但是在金融、地产、煤炭股的联手护盘下,股指随即便能上攻翻红。盘面上看券商、银行、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是今日引领股指反弹的主力军,但是由于量能的不继使得反弹的力度十分有限,而中小板和创业板走势明显较弱。今日是3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清明长假即将来临,节日效应有所显现,市场情绪保持谨慎。

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耐心等待积极信号的出现。首先,从经济层面来看,经济处于下行通道已是市场共识,但下滑速度的放缓将有助于经济企稳回升预期的形成;其次,从业绩层面来看,年报业绩冲击兑现,市场进入业绩真空期前仍将面临季报考验;再次,从流动性层面来看,短期市场流动性指标波幅加大,但季末因素消除后或将强化流动性回升预期;最后,从投资者情绪层面来看,当前市场情绪处于回落初期,离极值区域仍有一定距离,短期趋势性投资机会并不显著。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