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电子商务十二五规划出台 生意宝涨停

电子商务十二五规划出台 生意宝涨停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7日18:59

新华08网上海3月27日电(记者高少华)工信部网站27日发布《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受此消息影响,A股两家B2B电子商务企业生意宝(002095.SZ)当天股价上涨10%,焦点科技(002315.SZ)上涨2.01%。 

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翻两番,突破18万亿元;其中,企业间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超过15万亿元。企业网上采购和网上销售占采购和销售总额的比重分别超过50%和20%。经常性应用电子商务的中小企业达到中小企业总数的60%以上。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超过9%。

十二五”时期,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重点任务包括提高大型企业电子商务水平,推动中小企业普及电子商务,促进重点行业电子商务发展,推动网络零售规模化发展,提高政府采购电子商务水平,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协同发展,持续推进移动电子商务发展,以及促进电子商务支撑体系协调发展。

生意宝和焦点科技主要从事B2B电子商务服务。两家公司近期发布的2011年业绩显示,生意宝2011年营业总收入1.4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3158.48万元。焦点科技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2618.64万元,净利润为16485.88万元。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统计,2011年我国B2B电子商务企业营收达到130亿元,同比增长36%,但增长速度有所放缓。未来B2B电子商务将朝纵深化方向发展:新模式、专注于新行业的B2B电子商务企业大量涌现。在线交易平台快速发展,中国B2B电子商务也将逐渐向服务纵深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