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农业部支持农垦种业企业上市

农业部支持农垦种业企业上市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27日08:03

核心提示:近年来,国家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央和各地都有专项资金,据统计仅省级农业产业化专项资金就达到25.7亿元。而在金融方面,农业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把龙头企业作为信贷支持的重点,在资金安排上给予倾斜。据统计,到2010年末,龙头企业累计获得贷款余额达5404亿元。此外,“证监会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上市融资,发行债券。”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说。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昨日表示,为扶持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部将进一步整合项目扶持,加大对龙头企业开展基础建和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他特别强调,农垦企业在农业现代化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将充分利用农垦的优势,支持符合条件的农垦种业企业上市。

农业部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意见》相关内容及举措进行解读。该《意见》是国务院支持农业产业化和龙头企业发展专门出台的第一个政策性文件。

整合项目重点扶持龙头企业

据陈晓华介绍,目前,农业龙头企业11万家,销售收入突破5.7万亿元,提供的农产品及加工制品占农产品市场供应量的1/3,占主要城市“菜篮子”产品供给的2/3以上。在促进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保障农产品供给、维护市场稳定方面作用发挥重要作用。

为此,《意见》明确提出了扶持龙头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措施包括生产基地建设、农产品加工和流通、技术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开拓国际市场等关键环节,涵盖了财政、税收、金融、贸易等领域。

陈晓华指出,为落实《意见》,促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农业部将会整合项目扶持。在原有基础上,农业部将进一步加大对龙头企业开展基地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的支持力度,相关项目向龙头企业倾斜,比如粮食高产创建、园艺作物标准园、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现代农业人才支撑计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三品一标”认证等。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