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破半年线不是末日 短线反弹一触即发

午评:破半年线不是末日 短线反弹一触即发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3月23日11:39

在经过多日争夺后,多方力量逐渐衰弱,照此情形,大盘跌破半年线只是时间问题。但是,跌破半年线不是世界末日,在熊市已经渐行渐远的现阶段,每一次恐慌性下跌背后,其实都孕育着强大的反弹力量。

沪深股市本周五上午呈现震荡调整走势。截至收盘,沪综指下跌0.68%,收报2359.57点,盘中最高上探至2371.26点,最低下探至2353.66点;深成指收报9963.13点,下跌0.76%。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周五上午分别成交368.9亿元和318.0亿元。与此同时,上证B股指数下跌0.91%,收报238.75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0.64%,收报655.62点。此外,创业板指数周五上午下跌0.69%,中小板综指下跌0.81%。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本周五上午多数出现下跌。其中,采掘、交运设备和商业贸易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1.42%、1.25%以及1.15%。相对而言,食品饮料指数是周五上午唯一出现上涨的行业指数,具体涨幅为0.49%。

当领涨的主流板块几近消失的时候,可以说多空双方关于半年线的争夺已经几乎失去了意义,在市场悲观情绪逐渐浓厚的背景下,大盘有效跌破半年线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今日早盘沪深股市的低开低走也似乎在向投资者暗示,跌破半年线的时点已经逐渐临近。

半年线历来被视为牛熊分界线,但是,在熊市基础已经不具备的情况下,跌破半年线其实并不意味着市场将全面转弱。实际上,在一个宽幅震荡的市场中,每一次跌破主要阻力位引发的恐慌性下跌之后,往往都会随之产生比较强大的反弹动能,这也意味着低买高卖策略在现阶段具备很好的操作意义。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